今天起了個大早~來幫阿財製作波菜十倍粥


作法我上網作了一些功課


稍微彙整一下~以下是我的作法:



我們先來準備基底的十倍粥吧


30ml的白米



充水洗淨(我個人只沖一次水)



洗淨後,在裝有白米的鍋中裝入米量10倍的清水


--->>>>我白米的量是30ml,所以水就是300ml


非常的簡單



在鍋中讓米浸泡30分鐘


--->>>>在網路上有的媽咪會讓米浸泡個30分鐘,有的則是沒有浸泡直接拿去電鍋蒸


我之前第一次煮白米十倍粥和第二次煮蘿蔔十倍粥時,都沒有浸泡


這一次想說來浸泡看看(媽媽本著作實驗的心情)


其實,我覺得有沒有浸泡其實煮起來都差不多耶!!!!


最後不都是蒸熟攪爛嗎???


(還是有媽咪知道這兩者的差異可以上來為我們解惑一下?????)



接下來要處理今天的主角~~~~~~菠菜


我今天只取一小把



將葉子撥下洗淨備用


梗的部分就給我們家蜜袋鼯加菜啦!



接下來是我自創的作法~


先把浸泡過的白米拿去電鍋蒸(菠菜還不要放進去)


等電鍋跳起來後 再把洗好的菠菜放到鍋裡 鍋蓋再蓋起來讓菜悶一下(約悶個3-5分鐘)


會這樣作,是因為我不希望在一開始蒸白米時就把青菜放進去,這樣青菜煮久了,營養素也流失了!


不過我這作法是有點麻煩~不過為了小孩好~辛苦一點是應該的



起鍋後稍微放涼,這時候我先把洗淨的果汁機用熱水消毒


網路上看到很多媽媽都在用食物調理棒


不過一隻不是太便宜


而且家裡剛好有果汁機 所以這筆錢就省下來啦!!!!(我真是個好媽媽)




把稀飯放入果汁機裡打勻




倒入洗淨的分裝盒


圖中阿財媽用的是附蓋子的製冰盒唷!!!!


在手創館買的~購入價$79元


真是便宜又好用



接下來就是令人期待的試吃時間啦



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啊啊啊啊啊啊



第一口~



糟糕~阿財皺眉頭捏




看阿財的表情~應該是不難吃啦




瞬間~他就在10分鐘內把我手上那一碗約100ml 的菠菜十倍粥吃完啦


這粥作法式是不是很簡單啊?????


有機會的話~也可以作給妳家寶寶試試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