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40.JPG

我們家的大哥阿財要開始幼兒園生活囉

這個禮拜開始念小班

對!

他真的是念小班啦!

阿財只是比同齡的孩子個頭高許多.長相也比較成(ㄘㄠˋ)熟(老)

連參觀幼兒園時老師也都以為他是要念大班

結果填寫資料時看到他的出生年月日才知道他其實是要念小班

 

去學校念書這件事,其實我是有先跟阿財溝通過

我告訴他,去上幼兒園就要早上很早就要送他去學校吃早餐->上課->吃中餐->午睡->起床吃點心->上課->玩樂&等媽媽去接

(schedule那麼爽,怎麼可能會不想去)

不是像現在去上才藝課一樣,媽媽會在教室外等或是一個小時就可以下課回家那種

但我問了800次,每次阿財都很肯定地跟我說"我~想~去"

好啦好啦~我承認是我自己還沒做好要讓他去上學的準備咩

雖然帶三個孩子真的是XX的累--->抱歉要消音一下

但是覺得每天跟孩子們一起打打鬧鬧然後看著他們一天一天長大真的很棒

(我真的很適合生小孩和養小孩)

我把3個孩子當作是我的玩伴,所以阿財去上課了我就少了一個玩伴

身心靈突然覺得好空虛

 

矮唷~你們不要笑我或翻白眼咩

雖然孩子我生的多

但是我也是個新手的"幼兒園新生媽媽"

 

已經跟幼兒園確認好會去上課了,所以就不能反悔了

但是怕阿財臨陣脫逃(但這機率似乎是 0%)

所以我還跟他說去幼兒園可以跟很多小朋友做小桌子小椅子一起吃早餐午餐和點心.

中午可以大家一起睡睡袋午睡

學校裡還有好多哥哥姊姊弟弟妹妹新朋友...有好多好玩的事情

IMG_2616.JPG

IMG_1076.JPG

我們因為工作的關係,假日比較沒有辦法帶孩子出門

所以在確定要去上幼兒園的前一個禮拜我們還特地帶孩子們出去玩和看電影

 

就在要去上課的前一晚,我還特地再問阿財:"你真的準備好要去上學了嗎?"

他用非常成熟的語氣回答我:"媽~我真的真的要去上學了,不然老師會罵我"

IMG_2662.JPG

平常因為我們工作的關係

孩子們都是配合我們作息比較晚

晚上都是11~12點才睡

早上約9點起床

但是我沒有刻意提前一些先幫阿財調整作息

因為我了解阿財不是個睡不飽會有起床氣的孩子(軒軒的話我就不敢保證了)

所以,如果他前一晚晚睡加上隔天早上又早起

中午在學校午休一定會睡的不錯

而且學校午休時間比平常在家裡要早的許多

所以晚上回家後自然也會想早早上床睡覺

 

那一晚,我們跟平常一樣晚晚入睡

隔天早上7點多就把阿財叫起床

而且只叫了一次,他自己就很乾脆地起床並且自己換衣服

迅速到我刷牙刷到一半就看他開門進來催我說:媽媽,妳好了嗎?我準備好要去上學了"

前後不到10分鐘的時間他就準備好要出門了(我妝都還沒化啊)

IMG_2931.JPG

讓他在家裡吃個簡單的早餐

就準備出門囉

IMG_2933.JPG

IMG_2940.JPG

IMG_2929.JPG

IMG_2951.JPG

IMG_2942.JPG

除了學校的必需品之外

我在他的背包掛上朋友之前去日本特地為阿財求的學業平安御守

阿財有很多疼愛他的長輩,真的很幸福

001.jpg

IMG_2674.JPG

IMG_2678.JPG

IMG_2681.JPG

進到校園後,阿財開始緊張了起來

連老師要幫他量室內鞋尺寸時,他都不敢跟老師說話

(拜託~會緊張才是正常的好嗎!!!如果他一直這麼淡定我才要擔心哩)

第一天入學,老師特地讓我陪他一起進教室

他們班上的小朋友好熱情

還有一個小男生看到我就衝上來抱我

進到教室後,阿財可能意識到待會兒我就要離開了

所以更用力地抱著我

我蹲下來跟他交代一些事情的時候, 他竟抱著我不放

我眼角瞥到阿財的眼眶裡有淚水在打轉

這時我假裝有人打電話給我要去教室外面接電話就順勢落跑了

IMG_2686.JPG

IMG_2694.JPG

把阿財交給學校後

我就要去辦正事了

例如:吃brunch.弄頭髮.逛個街...

不過軒軒不知道是因為太早起還是想哥哥還是不爽為何他沒有一起去上幼兒園

食物當前他竟然還擺臭臉

IMG_2947.JPG

但回家的路上他瞬睡,所以我想剛吃早餐時應該是沒睡飽在不爽

002.jpg

咻地一下~馬上就到了要去學校接他的時間

我在校門口看他又唱又跳地走向我

我知道,他今天在學校過得很開心

他看到我說的第一句話是用高八度的聲音跟我說:"媽媽,我今天認識好多新的老師唷"

老師說~早上我離開教室後阿財還是有一些小情緒

但是老師跟他聊了一下並給他一盒動力沙玩

 之後就跟同學打成一片了

而且中午吃飯時是班上吃最多最快的小孩

阿財還一直跟老師說學校的飯菜很好吃

午睡時,阿財看到老師沒有睡,還問老師要不要一起躺下來睡覺?

不過在回家的車上阿財一直嚷嚷說肚子餓

還說餓到可以直接吃完一個便當

 

IMG_2763.JPG

IMG_2775.JPG

在回家的路上, 阿財異常的興奮

所以回家先幫他洗澡換衣服後又帶他去散步消耗體力

散步時,他主動跟我說:幼稚園好好玩,明天還要去上學

接著我問他,媽媽煮飯好吃還是學校阿姨煮的好吃?

他不假思索的說學校阿姨煮的好吃

我再問他:是我漂亮還是老師漂亮?

不用想,答案當然是老師比我漂亮

好好好~才去學校一天你就變心了

IMG_2798.JPG

IMG_2936.JPG

散完步回家順便買便當給他吃

他還跟我爆料在學校吃飯時坐在他對面的小男生吃很慢

大家準備睡午覺時那個小男生還在吃

吃完晚餐,阿財自己把在學校用的碗洗好,然後準備隔天上學的書包

總之,阿財幼兒園Day 1 算是挺順利的

完全沒有任何不適應耶

==========================================================

喜歡這篇文章嗎?別忘了幫我按讚    

 

來來來~ 快加入蘇菲媽咪的異想世界

有更多好物及生活分享唷

arrow
arrow

    蘇菲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