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 (3).jpg                                           

三寶終於要卸貨了!!!!!
這次孕期經歷了懷孕四個月大出血.子宮內膜剝落.尿道發炎.常宮縮肚子痛.後期胎位不正...

整個孕期常常在吃安胎藥安胎

每次產檢時,醫生都會叮嚀我說第三胎通常都會提早生,所以叫我如果有不舒服一定要多臥床休息

到了懷孕7~8個月開始,更是出門要隨身攜帶安胎藥以備不時之需

 

我的預產期原本是7/10

懷孕中期開始,常會有宮縮陣痛出現,我都是在吃安胎藥安胎

 

一直撐到了懷孕36周產檢時醫生也建議

 

寶寶目前週數也夠大了,如果真的出現產兆,表示寶寶已經準備好出來,不要再吃安胎藥了

 

但是因為最近剛好卡到老公工作的旺季

怕baby無預警地出生工作上會沒辦法交代

所以主動跟醫生約了7/7要去催生

但是回家上網作功課後

很多有經驗的媽咪們建議,如果沒有產兆最好不要去催生

加上我原本也是傾向讓寶寶自己挑時間出生

所以就臨陣脫逃了

 

不過7/8號最後一次產檢時,換醫生主動跟我約7/14早上去醫院催生

因為畢竟是第三胎,加上我們家離醫院有一段距離

醫生很怕有個閃失

 DSC_7921.JPG

DSC_7948.JPG

DSC_7946.JPG

回家後,再次檢查一下早就準備好的待產包

這裡也有我待產包的清單分享點我看文章

隔天早上就把阿財和軒軒兩兄弟送回阿嬤家渡假

不過小孩不在家的時候,我也沒閒著

硬是挺個大肚子把家裡大掃除了一番

 

 7/11號(六)

最近這幾天開始會不規律地宮縮陣痛

心想baby應該差不多這幾天就會生了

所以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臥床養精蓄銳

 

 IMG_20150729_011912.jpg IMG_20150729_012014.jpg  

7/13(一)

今天凌晨開始肚子悶痛得比較頻繁,但還在可忍耐的範圍內

所以早上和老公先回婆家看一下小孩

看他們兩兄弟在阿公阿嬤家玩得很開心

絲毫沒有因為跟老母分開而顯得憂傷難過(老母內心在淌血)

我們也去了附近香火鼎盛的媽祖廟拜拜

乞求媽祖保佑生產順利

不過最後我們要離開時,兩兄弟還是淚崩了(老母內心再次淌血)

 

晚餐時,老公說明早準備要去催生了,所以想要去吃飯慶祝一下

於是我們趁小孩都不在家,挑戰不可能帶小孩一起去吃的燒肉

出發前我的宮縮陣痛越來越明顯

吃到一半果然開始規律陣痛約5~10分鐘一次

但是面對滿桌的菜,我還是叫我老公慢慢吃,我先休息一下,等他吃完我就要馬上回家洗澡準備 

DSC_8092.JPG

回到家洗好澡後,原本想撐到早上再去醫院

但是為了保險起見,老公先打了通電話去醫院的產科病房問

護士叫我們立刻去醫院報到

DSC_8095.JPG

 就這樣,深夜11點多,我們準備出發生小孩去了! 

一路上,車內氣氛有點凝重

我腦海中不斷重複播放當初生阿財和軒軒時的場景

因為我生前兩胎都是在家先痛了一整天然後被收住院後立刻打催生又沒打無痛

打了催生後,阿財還痛了19個小時.軒軒還痛了10個小時才出生

媽啊~我真的超緊張的

天曉得這胎會要痛多久

而且一路上馬路有點顛簸

當陣痛來臨又遇到不平穩的路段時,真的會痛到想揍老公

這時不由得要complain一下路平專案

路根本就不平嘛

 DSC_8099.JPG DSC_8100.JPG

7/14   00:30 a.m.

順利抵達醫院急診室

拖著沉重的腳步準備去掛號

DSC_8102.JPG

DSC_8104.JPG 

到急診檢傷櫃檯上放著一包乖乖
上面寫著"大夜要乖乖"

我內心也不斷地跟肚子裡的老三叫他也要乖乖

不要讓媽媽痛太久啊~~~

 

量了血壓後,老公去掛號
接著就要準備上3樓的婦產科病房了
 

DSC_8122.JPG

DSC_8121.JPG

7/14  01:00 a.m.

因為我三胎都在同一間醫院生

所以對這裡也是熟門熟路了

進檢查室後由護士幫我內診

結果竟然只開了一指 

DSC_8329.JPG

 DSC_8125.JPG

接著去待產室量30分鐘的胎心音和宮縮

宮縮頻率約5~10分鐘一次

但是因為子宮頸才開一指,還未達可以收住院的標準

不過因為當天凌晨只有我一個產婦待產

而且護士也知道我們原本就跟醫生約好了早上8點催生

所以就讓我們直接留在待產室裡休息

也開了隔壁的床讓我老公休息

拔掉了所有測量的儀器

護士也提醒我如果陣痛的頻率和程度有增加,再請她們過來內診

 DSC_8132.JPG  

7/14 03:00 a.m.

一直忍到了凌晨3點

宮縮頻率越來越密集,大概2分鐘痛一次

而且也越來越痛

所以請護士來內診

發現已經開了四指

護士也請老公馬上去辦住院手續

這時我還是不斷地跟肚子裡的baby信心喊話

要他跟媽咪一起加油,然後在早上6點之前乖乖生出來

DSC_8329.JPG

 DSC_8128.JPG

7/14 05:00 a.m.

3~5點這段期間真的好難熬啊><

因為每1~2兩分鐘就痛一次

每次的陣痛來臨,我必須要緊握老公的手.直盯著天花板然後配合深吸&深吐10個回合才能熬過去

可是到了5點也才開到五指

似乎進度有點停滯

 

7/14  05:20 a.m.

短短的20分鐘
也是我這次待產過程中最痛.最痛.最痛的20 分鐘

因為陣痛的程度和便意感突然大增

痛的時候已經不是捏爆老公手+深呼吸可以熬過去的程度

所以又請護士來內診

結果,短短的20 分鐘內

我從五指開到了八指!!!

嚇得護士直接從待產室用吼的請護理站趕快聯絡醫師

而我也準備被推去產房 

DSC_8133.JPG 

進產房後

我從待產的床爬上產檯,護士也幫我做好消毒的動作

這時胎頭已下降至產道,所以便意感也加重

會一直想用力把小孩給大出來

每當陣痛來臨痛到快崩潰時

這比剛剛在產房待產的痛還要痛上N倍

護士要我像吹氣球一樣吐氣,不要用力push

每次陣痛我大概要連續吹50口氣陣痛才會過去

這時我的羊水也還沒破

護士怕我在醫生來之前就把小孩給擠出來

所以有一位護士的手一直插在我的陰道裡怕小孩被我生出來

而且我感覺的出來三位護士隱藏在鎮定面孔下的緊張

她們也為了要分散我的注意力,在我沒有陣痛的時候還會跟我閒聊

 

約莫過了20分鐘醫生還沒來

我要求護士再CALL一次醫生

不然我就要直接把小孩擠出來了(人痛到一個極致真的會開始胡言亂語)

 

過了10分鐘,醫生終於來了

我看到醫生的第一句話就是問"我可以用力PUSH了嗎???"

事後我聽老公說,他換好無菌衣在產房外等待時,看到醫一出電梯後是從走廊的盡頭一路手刀衝向產房

 DSC_8145.JPG

DSC_8151.JPG 

等醫生準備好

也不用護理人員教我怎麼PUSH

我很熟練地手一抓.氣一鱉.頭一抬

PUSH第一次BABY的頭就出來了

再鱉一口長氣,用力PUSH第二次,寶寶就生出來囉!!! 

 Yeah~我終於完成懷孕以來最難的一關!!!!!

寶寶順利生出來後,我靜靜地躺在產檯上,眼睛盯著天花板放空,耳朵聽著寶寶洪亮的哭聲 

 DSC_8158.JPG

DSC_8184.JPG  

寶寶出生後,就被帶去做基本的清理和資料填寫

醫生則幫我做傷口縫合.惡露和胎盤的處理

我老公有偷看一下傷口,說這胎是三胎裡面傷口最大的

這時在我待產時負責照顧我的護士過來跟醫生解釋我整個待產的狀況

順便跟醫生道歉太晚通知他

只見平常很溫和的醫生冷淡地斜眼回護士說:下次要注意一點(瞪)!!!

護士又再次跟醫生道歉

(不過我心想沒關係啦~生產過程平安順利就好) 

 DSC_8199.JPG

過一會兒,寶寶清理好護士便把他抱到我身上做第一時間的親密接觸

我靜靜看著這個在我肚子裡住了十個月的小肉球

還是覺得生命好不可思議

也很感謝寶寶的配合

這次果然沒有讓媽咪痛很久

 DSC_8218.JPG

傷口縫合和清潔好後,我就被推到恢復室休息

這時我腦袋裡不停重複播放這次從待產到生產的過程

覺得有點淡淡的哀傷,因為不會再生了,這一切都沒有機會再體驗了(完全是有被虐狂的傾向)

這時我肚子已經餓得咕嚕咕嚕叫

因為從昨晚到現在都沒吃什麼東西啊

DSC_8229.JPG

休息了約一小時後,護理師就要我下床尿尿

自然產的好處就是恢復得很快!!!

很多媽咪對於產後第一次下床尿尿都很恐懼

因為怕傷口會痛,加上待產時長時間用力,所以排尿會有點困難

這裡跟大家分享一個小方法

就是可以把廁所裡的水龍頭打開

聽著流水聲,不知不覺就會尿出來了唷! 

DSC_8235.JPG

DSC_8238.JPG

接著,我就可以轉入病房休息了

這次很幸運,有排到自費的單人病房(前兩胎都排不到啊)

除了可以好好休息之外,也不用擔心阿財和軒軒來看我和弟弟時會吵到別的產婦唷

DSC_8231.JPG

寶寶被帶去洗完澡後就被推回來我身邊進行24小時的"親子同室"囉!

提醒各位媽咪,因為我選擇"母嬰親善"的醫院生產

所謂的母嬰親善醫院是支持及鼓勵母乳的哺餵,且24小時母嬰同室,沒有特殊的需求是不給寶寶配方奶及奶嘴

寶寶除了洗澡和例行性檢查之外的時間全都是跟媽媽待在房間裡面的

 

母嬰親善醫院的好處就是讓媽媽生產後可以在醫護人員的協助之下提早練習如何成功地哺育母乳和照顧寶寶

但是缺點是,媽媽往往會無法好好地休息

所以在選擇生產醫院時,媽咪們可以考量一下自己是否可以接受24小時寶寶母嬰同室

免得到時又累又受氣唷

 DSC_8259.JPG 

住院期間,我也訂了醫院一天6餐的月子餐

餐餐都好豐富,量也多到我吃不完

常常桌上都堆滿了食物

 DSC_8271.JPG

DSC_8268.JPG 

生產完當天晚上公婆就帶阿財和軒軒來醫院看弟弟了

三兄弟初見面~好熱鬧的畫面啊!

阿財真的很有當哥哥的樣子~一直說要抱弟弟

 DSC_8321.JPG

 住院期間,我的好姊妹除了來陪了我一整天之外

還特地帶鮮花和她自己DIY的花瓶來陪伴我

DSC_8333.JPG

 1438100210376.jpg

這一胎生產過程算是三胎中最快的!

從掛急診到寶寶出生只花了6個小時

加上有充足的休息,所以身體復原得很快

來看我的朋友都說我氣色很好

哺育母乳的部分,因為是第三胎了,所以很得心應手 ,奶水也來的很快

除了親餵給寶寶喝之外,出院時還外帶了60c.c.的母奶唷!

出院後,就直奔月子中心度假囉

以上就是我第三胎的生產日記

================================================================================ 

喜歡這篇文章嗎?別忘了幫我按讚

 

來來來~ 快加入蘇菲媽咪的異想世界

有更多好物及生活分享唷

arrow
arrow

    蘇菲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