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更新)

時間過得好快~

 咻~地一下~馬上就懷孕37周了

 由於這是第二胎,醫生說隨時都有可能提早生

 因為已經生過一胎(自然產)

 蘇菲媽咪綜合了第一胎的經驗和個人所需

 今天趕緊來分享一下待產包整理清單明細吧

 希望能幫助到其他待產的媽媽 

 這次我依然跟第一胎一樣是選用了這個軟的大布包來裝我要去醫院待產的東西

 網路上有些人會選擇硬殼式拉桿的行李箱

 但是依我的經驗,待產房和生完之後健保給付的病房空間都比較小

 (大醫院自費的病房床位有限,蘇菲媽咪生兩胎都排不到自費病房就要準備出院了)

 硬殼式的行李箱拿個東西開開關關的好佔空間

 軟式的大布包只要拉開拉鍊就可以輕易的拿到東西,且可以塞在陪客床下

 完全不佔空間!!!!!!!所以是我心裡的首選!

 這咖陪伴我生阿財的大布包容量挺大!!!!!!! 

 趕緊一一介紹一下我的生產包帶了哪些東西吧!

 1.粉紅色無印良品行理收納包(下圖有粉紅收納包的詳細分解說明) 

 

 這一咖粉紅收納包裡涵蓋了基本待產的重要物品

 所以如果嫌東西太多的媽媽們~

 可以準備這一包裡的東西加上媽媽手冊.媽媽健保卡和夫妻雙分身分證就可以去醫院待產了

 讓我來詳細介紹一下這裡面有什麼吧

 A.大張產褥墊(鋪在床上,防止待產時因破水或是生產完惡露流量大而弄髒床鋪)

 B.像衛生棉的產褥墊

 (我準備的是產婦專用的產褥墊,依我的經驗~剛生完其實不大適合用一般夜用型的衛生棉,因為一般的衛生棉為防止測漏及加強吸收,在棉片中間都會作隆起狀,但對剛自然產完的媽媽來說,會刺激到傷口所以建議媽咪們還是先買這種產婦專用的產褥墊,等到生完幾天傷口比較不那麼敏感時,再改用一般的夜用型衛生棉吧)

 C.沖洗罐(購自家樂福$50)

 D.衛生紙

 E.哺乳內衣

 (蘇菲媽咪生阿財時沒有帶哺乳內衣,而醫院的衣服為了方便媽媽哺育母乳,所以胸口前是開叉的,導致我很害怕奶奶一直無預警出來見客,而且因為餵母乳乳頭比較敏感且因為衛生問題,還是穿著自家的哺乳內衣比較好唷)

 F.小毛巾一條

 G.濕紙巾

 (這濕紙巾是給媽媽用的~)

 H.簡易清潔保養用品(下圖有詳細分解說明)

 I.產婦用免洗內褲--->我買的是"奇妮"的,好穿又不容易破!大推!我自己可是準備了30天份的免洗內褲呢!

 J.溢乳墊  因為我自己生完後奶水來的很快,不到第二天就塞奶了,所以可帶些溢乳墊避免衣服被奶水弄濕 

 

 介紹一下"H.簡易清潔保養用品"裡面有什麼吧~

 由左上至右下:

 棉花棒.保濕凍模.沐浴精(我要拿來當洗手乳用).護手霜(也可拿來擦身體).指甲剪.護唇膏

 住院的期間~我並不打算洗澡,所以只簡單帶了幾樣東西

 粉紅小包介紹完了~

 接下來要繼續介紹大行李包的其他重要東西 

 2.寶寶出院醫物(紗布衣.帽子.手套.腳套.包巾)

 (因為我生第二胎的預產期是夏天,所以準備的東西都是薄款或短袖,媽咪們可依照寶寶出生的季節來準備衣服唷) 

 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整理寶寶出院衣物吧! 

 將包巾對摺再對摺成長方形

 將紗布衣.帽子.手套.襪子分別整理好,並集中放在包巾的同一側 

 然後將包巾像包壽司一樣地捲起 

 捲好後再用包巾的帶子綁好~

這樣就完成啦 

 3.文件包

 媽媽手冊.媽媽健保卡.夫妻雙方身分證.3C產品充電器和一枝筆

 如果要去月子中心或是有訂塑身衣的媽媽們~合約書可以一起帶去醫院唷

 這樣到時就不用麻煩老公回家翻箱倒櫃的找啦  

 待產包介紹到此~其實東西已經準備的很齊全了

 以下介紹的待產包用品是依我個人經驗需要

 媽咪們可自行斟酌唷 

 除了粉紅色收納包裡已經有的產褥墊衛生紙等用品外~

 我都各再多準備一包

 因為不知道會要待產及住院多久

 加上爸爸陪產其實很辛苦,怕東西不夠要請爸爸一直跑上跑下去買

 所以這次寧願多準備一點囉 

 保溫水瓶.保溫罐及滴雞精 

建議媽咪們可以帶個保溫水瓶去醫院

 因為生產完後可以多補充一些溫熱的湯湯水水

 有了保溫瓶就不用擔心水涼了要麻煩家人走來走去幫你倒溫熱水之類的麻煩

 我知道醫院病房都會有保溫大水壺,但是我個人有潔癖不敢用,所以就只好自己帶保溫水壺囉 

 至於滴雞精是我自己個人需求啦

 因為蘇菲媽咪兩胎待產的時間都很長(平均超過15小時)

 這中間根本痛到無法進食

 但其實肚子已經餓到咕嚕咕嚕叫又想吐

 只好麻煩阿財爸去買很甜很甜的奶茶來讓我補充熱量

 加上生產完後因為用力時間很長加上體液的流失,會覺得好冷好冷

 護士用兩台紅外線烤燈幫我照了一個小時我還是冷到連床都在發抖

 加上我生產的醫院附近要買吃的比較不方便

 老公去幫我買個魚湯來回+停車就花了一個小時

 所以有了第一胎的前車之鑑,所以這次我決定帶個幾包滴雞精去醫院

 注意注意~這不是在打包的時候就放進行李唷!!!!!!!

 而是在有產兆出現要準備去醫院的時候再從冷凍庫拿出來

 到醫院待產時再冰到配膳室的冰箱裡 

 

要喝的時候再裝熱水到保溫罐裡隔水加熱就行囉






最後就是個人盥洗用品及保暖衣物~

牙刷牙膏.梳子.髮帶.帽子.圍巾.襪子...可依個人需求準備

以上就是蘇菲媽咪的待產包

最後,媽咪們就可以帶著期待又愉悅的心情住院準備待產囉

==========================================

 喜歡這篇文章嗎?別忘了幫我按個""

 來來來~ 快加入蘇菲媽咪的異想世界

有更多好物及生活分享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待產包 滴雞精 老協珍
    全站熱搜

    蘇菲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