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12984_1534546776792095_8938969605463655029_n.jpg   10362616_1535469190033187_8597524596614897276_n.jpg  

10419454_1533212973592142_3131367910317229142_n.jpg  

2014年底,蘇菲媽咪帶阿財去美國LA玩了一趟

這也是我第一次帶阿財出國

第一次帶小孩出國就直接挑戰飛行時數十多個小時的美國

其實我內心也是蠻緊張der

不過在爬了不少文章做功課以及和有經驗的友人請教過後

今天,蘇菲媽咪要跟大家分享我如何準備孩子出國的行李

 

 首先,因為從2012/10/02開始,台灣加入了美國的免簽證計畫

所以要入境美國的旅客,必須先透旅行授權電子系統(ESTA)申請

ESTA官方網站:https://esta.cbp.dhs.gov/esta/

並且要持有晶片護照才適用免簽的待遇

 

申請ESTA流程很簡單,也可選擇繁體中文的操作介面

申請完成後,美國政府會收取$14美元的費用

並且記得將您申請好的ESTA列印下來,並隨身攜帶(入境美國時會檢查)

 

在美國如果會需要開車的人,也要記的去監理所申請國際駕照

出國時,除了國際駕照外,也要記的攜帶台灣的駕照唷!

申請國際駕照需準備:未過期的駕照正本(駕照如過期,應先辦理換照)

                           身分證明文件(身分證OR軍人身分證)

                           六個月內拍攝之2吋照片2張

                           規費$250

                           填具與護照上相同之英文姓名

更多關於申請國際駕照的相關規定請看:http://tpcmv.thb.gov.tw/CP.aspx?pageID=193

 201.JPG

 再來,是無線網路的部分

在出國前,大家可以上網依要去的國家和天數租賃無線網路分享器

只要上網輕輕鬆鬆填好表單預約並付款,機器就會寄到你家!

回國後,再把機器寄回歸還就好囉!

 

最後,因為蘇菲媽咪自己因為買機票刷卡還有個人保單規畫時都有包含了旅平險

所以出發前,我有特地再另外幫阿財買了份旅遊平安險和醫療險(約$300左右)

花點兒錢買心安,不過還是希望不要用到比較好啊~~~

 

163.JPG

 準備好入境美國的相關文件後,就要開始整理行李囉

先跟大家介紹"托運行李"的部分

 

 因為我們搭乘的航空公司規定每個人可以帶兩件行李(我跟阿財總共可以帶4件行李)

而我們這趟美國行的重點除了玩之外,就是shopping啊!!!!!!!

所以我就把我們這十來天所需的行頭濃縮到一個行李箱

其他三個空箱要準備裝我們的戰利品

185.JPG

189.JPG

188.JPG

002.JPG 

小孩衣物的部分~

出發前我有先查了一下LA當地的天氣,大約都是十來度

所以我帶了兩件厚版上衣.兩件發熱內衣.一件牛仔褲.一套睡衣.三雙厚襪子.一頂毛帽

加上阿財出發時身上穿的上衣+厚棉褲+羽絨外套 

基本上這些衣褲組合任意搭配已經可以撐很多天了

加上我們住的飯店都有洗衣機和烘乾機,如果衣服髒了可以拿去換洗

不夠的部分,就直接到當地採買

 

大人的部分~

也是外衣兩套+長褲一件+內衣+免洗內褲+襪子+出發時身上穿的一套衣褲+長版大衣+圍巾

不夠的部分也是再到當地採買

undefined

undefined 

 盥洗用品部分~

我的盥洗包裡帶了我跟阿財的牙刷牙膏.阿財專用的沐浴清潔乳液組.我的臉部基本清潔保養組和免洗內褲

 undefined

因為阿財肌膚比較敏感,所以我是從家裡帶平常就在用的沐浴產品旅行試用組

undefined 

蘇菲媽咪本身平常是個懶人,沒什麼在注重臉部保養

 但是美國氣候較乾燥

 因此這次出發前特地去藥妝店購買補水保濕的保養旅行組

 

 基本上,我這個盥洗包裡帶的都是消耗品(沐浴組.旅行保養組.紙內褲)

所以整趟旅程裡,這個包包是越用越空啊

 

 蘇菲媽咪強烈建議大家可以去買一個可掛式的防水盥洗包(我的購自muji)

 我個人的習慣是,把所有會在廁所裡用到的東西全部集中放在這一包

 進到飯店房間後,這盥洗包就掛在浴室裡

 使用和收納上都很方便唷! 

DSC_2872.JPG  

化妝包的部分~

蘇菲媽咪平常上妝的習慣真的是很""極簡"

因此去美國也只帶了隔離霜.腮紅.眉粉和蜜粉來維持好氣色 

  

168.JPG  

接下來是備用藥品的部分~

開開心心出國玩,最怕就是遇到生病的狀況

因此在出國前,最好可以請醫生開立感冒或腸胃的備用藥品

一但不小心有生病的症狀,可以先服藥壓一壓症狀

但如果病情真的很嚴重,請務必至當地醫療機構就診!!!!

undefined

undefined

孩子的部分~

我準備了發燒.咳嗽和止瀉的藥水

(這三種藥水也是我們家平常都會備有的藥品)

另外,因為阿財在出國前被蚊子咬成紅豆冰

所以我還帶了慣用的蚊蟲藥

 

"濕紙巾"是我包包裡必備的東西!!!

出門在外,如果不方便洗手或用餐前覺得桌面很髒,只要用濕紙巾一擦就可以變乾淨囉~

所以也帶了幾包出國備用

undefined

大人藥品的部分~

我只簡單帶了這個超人氣的感冒藥粉(止瀉藥跟阿財共用)

這藥粉超級苦.超級苦.超級苦(因為真的很苦,所以說三次)

 

  194.JPG

再來~就是現在人手一支的"自拍棒"

出國前一天,我還特地去買了一支可以用wifi控制拍照的自拍棒

蘇菲媽咪貼心提醒大家,這自拍棒不行隨身帶上飛機,要放在行李箱托運唷!

 

其他像是手機和相機的充電器,也是一樣放在托運的行李

 

--------------------------------------------------------------------------------------------------------------------------------------------------------------------------

 

195.JPG

接下來,要跟大家介紹"隨身行李"的部分 

有一個我自己的包包和一個喜鋪媽媽包

我自己的包包裡放的是護照.美金.手機等重要的東西,所以會隨身攜帶

喜鋪的媽媽包除了上飛機時手推車被託運,所以包包要手提,其他時間都是掛在手推車上

 197.JPG

喜鋪媽媽包裡

放了右上的尿布包.右下的文件包和阿財的外套圍巾

205.JPG

小畫家---1.png  

尿布包裡帶的是醫些貼身衛生用品,如:

1.尿布(其實阿財已經戒尿布了,不過因為怕飛機上上廁所不方便,所以還是讓他包著尿布上飛機)

2.濕紙巾

3.大人和小孩的口罩(蘇菲媽咪搭飛機時,習慣戴口罩)

4.木醣醇潔牙棒棒糖

5.口香糖

6.蒸氣眼膜

7.寶寶潔牙濕巾(出外旅遊如果不方便刷牙時,用這潔牙布很方便唷)

209.JPG

DSC_1500.JPG  

其中我覺得這"木醣醇棒棒糖"蠻酷的!

有經驗的朋友建議我,可以帶棒棒糖讓阿財在起飛或降落的時候吃,讓他吞嚥分泌的口水,可減少耳鳴所造成的不適

某天我在逛百貨公司的時候,看到了這個木醣醇棒棒糖

效果有點類似我們吃的木醣醇口香糖

平常我是不讓阿財吃糖的,不過這木醣醇棒棒糖剛好符合我的需求

用純果汁和木糖醇製成

所以買了一些帶上飛機給阿財吃

203.JPG204.JPG

202.JPG

另外,我的文件包裡除了放一些出入境可能用到的文件及旅遊資訊之外

也放了一本之前去日本玩時買的貼紙書

讓阿財在飛機上快要失控時可以打發一些時間

 

199.JPG 200.JPG       

最後,要特別介紹的是在我隨身行李包裡的這件羽絨外套

我非常推薦媽咪們幫孩子購入類似這種帽子和袖子可拆式的羽絨外套

因為可以依據天氣狀況選擇要當背心(把袖子拆掉)或外套(把袖子裝起來)穿

圖片中這件外套從阿財一歲半穿到現在三歲多都還可以穿,正反兩面有2 WAY的穿法

CP值超高!也很實穿!

只要一件就可應付LA早晚溫差大的氣候!

 1415682392385.jpg  

這次去美國,除了迪士尼之外

有很多outlet的行程

因為擔心阿財不耐久逛,且我一個人大包小包的要拿一堆東西

出國前,有爬文看很多媽媽推薦Q牌的推車

雖然Q牌推車輕巧方便,但是它限重15kg

阿財本人就已經15kg,如果加上要放媽媽亂買有的沒的東西,車子一定會被壓垮

所以這次還是帶了這台陪伴我們3年多的combi捷輪戰車一起去美國

 

嬰兒推車可以直接推到登機口,再交由地勤人員託運上機

下飛機時再向地勤人員領取即可

真的很方便!!!

而且在大排長龍的登機隊伍中,如果有推嬰兒推車的話,也可以優先登機唷!

這麼貼心的服務,即使是一個人帶孩子出國,媽咪們也不用太緊張唷!

 

 

蘇菲媽咪LA之旅心得: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帶阿財出國,行前真的是蠻擔心的

擔心阿財在長途的飛行時,會不會不耐煩?不舒服?

阿財到了美國會不會水土不服?會不會生病?

會不會想爸爸?想弟弟?.........

但是整趟旅行下來~連同行的友人都稱讚阿財是個很棒的玩咖(因為真的很棒,所以給他三個大拇指)

不僅沒有時差問題,時間到就乖乖吃飯.睡覺,吃飯也不挑食!!!

每天起床也不會賴床哭鬧

在美國長途的車程,也是乖乖坐汽座

坐飛機的時候也一樣,媽媽帶的貼紙書根本派不上用場啊~~~

表現這麼好,媽媽可以開始計畫下一次的親子海外之旅囉!

 

 ==================================================================================

喜歡這篇文章嗎?別忘了幫我按個讚

 

來來來~ 快加入蘇菲媽咪的異想世界

有更多好物及生活分享唷

arrow
arrow

    蘇菲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