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菲媽咪做完月子終於有時間來做點心啦


話說~我之前做點心都是用家裡那台陽春小烤箱


因為小烤箱無法調整上下火


所以常常在最後烘烤階段把我給搞到要"花轟"


考慮到之後可以一起做點心給阿財和財弟吃


所以就去敗了一台可以調整上下火的烤箱(我買的是尚x堂 1199)


殊不知~新烤箱一買來我都還沒有時間研究食譜,財弟就等不及要出生啦


 蘇菲媽咪坐月子期間~只和阿財見了兩次面


真是想死這小壞蛋了


基於補償心態,我在坐月子時,最常做的兩件事就是掛在網路上瘋狂幫阿財買衣服和研究食譜


 


今天我要來跟大家分享一款超~簡~單的起司餅乾作法


這次一樣是參考Carol老師部落格裡"乳酪酥餅"的食譜做法


先貼上連結,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唷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89513&prev=90330&next=88631&l=f&fid=39


材料如下:


無鹽奶油60g (先放室溫軟化至手指按壓得出指紋即可)


細砂糖30g  (我改用冰糖)


帕馬森起司粉(Parmesan)35g


雞蛋一顆


低筋麵粉120g (可先過篩備用)




無鹽奶油切小塊放入乾淨的鋼盆中用打蛋器打散



將糖加入打散的奶油中,再繼續打至泛白乳霜狀



接著將蛋液分次倒入


每倒入一點蛋液後,要確實拌勻再倒入新的蛋液





 



最後,將過篩的麵粉分次加入,並用刮刀以按壓的方式混和麵糰


切記!!!!!!!勿過度攪拌按壓麵糰,避免麵粉過度攪拌產生筋性而影響口感




取一保鮮膜,將麵糰整成長條狀並包好


拿至冷凍庫冰至少一小時


要烤的時候再用菜刀切成約0.5cm的片狀


剛從冷凍庫拿出來的餅乾麵糰如果過硬不好切,可先放於室溫回溫一下就會比較好切唷!


將切好的餅乾麵糰放置在鋪有烘培烤紙或不沾布的烤盤上


每片餅乾之間都要預留一些空間唷避免烘烤時麵團膨脹沾黏到隔壁麵糰


最後放入已預熱150~160度的烤箱烤15分鐘,期間要將烤盤前後掉頭一次,使麵糰均勻受熱上色


(烘烤時間要依每家烤箱火力不同及麵糰切的厚薄度不同自行斟酌唷)


烤好後在放在架子上放涼就完成囉!


 

我在處理餅乾麵糰時做了點小變化

我將麵糰放入塑膠袋中並用擀麵棍擀成0.5cm的薄狀


再用模型壓出喜歡的形狀

完成了一道又簡單又美味營養的小點心唷!

媽咪們有空快動手試做看看吧

====================================================================



 

 

 喜歡這篇文章嗎?別忘了幫我按讚

 

來來來~ 快加入蘇菲媽咪的異想世界

有更多好物及生活分享唷

arrow
arrow

    蘇菲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