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005.jpg

你知道什麼是「麩質」(gluten)嗎?

他其實就是一種存在於麥類(小麥、裸麥、大麥、燕麥)裡的蛋白質,聽起來就是一種無害的營養素。

ㄧ般來說,正常人在吃進麩質之後,不會有什麼特殊的反應,

但是對於那些對麩質過敏的人來說,可能會引給、呼吸道或是皮膚不適症狀。

所以那些對於麩質過敏的人就要採取無麩質(gluten free)飲食

 

對麩質過敏的人比例其實並不多,但我身邊就真的有朋友的小孩對麩質過敏!

還記得有次一起出遊,我們大家都開心地在吃餅乾零食,

但是卻看到那位小朋友被爸爸遠遠帶開,而且還有點在鬧脾氣哭鬧。

不經意聽到那位爸爸對小朋友說:「爸爸今天忘記帶你可以吃的餅乾出來,他們在吃的餅乾你不行吃,爸爸下次再補給你米餅好不好?」

後來私底下問朋友,才知道他們家孩子有對麩質過敏的體質。

除了ㄧ般餅乾零食不能亂吃之外,媽媽每天都要特製早、午餐和下午點心讓他帶到幼兒園去。

 

DSC_3543.JPG

雖然我們家沒有對麩質過敏的體質,但是一直以來我們都是追求健康飲食的原則。

這次受到概念樹的邀約,體驗他們獨家代理的 法國有機【樂派得Le Pain des Fleurs】無麩質薄脆穀物米餅,

搶先為大家試吃這個無麩質的餅乾。

 

DSC_3649.JPG

DSC_3657.JPG

DSC_3665.JPG

這個法國有機【樂派得Le Pain des Fleurs】無麩質薄脆穀物米餅來自法國最大的有機集團,並且得到法國有機認證

一系列共有12種口味(蕎麥、無調味蕎麥、藜麥、多穀物、洋蔥、栗子、可可、椰子、無花果、虎堅果、燕麥、玉米)。

這系列餅乾無麩質、無添加化學調味、無過敏原、無乳製品、無酵母、無蛋奶製品、非油炸

其中只有某些口味有添加微量的糖或鹽。

DSC_3590.JPG

DSC_3616.JPG

100%有機,保證無麩質,且經過「全素食」及猶太飲食戒律「Kosher」認證。

不使用任何動物來源的產品及任何經動物測試的產品(如:皮革、羊毛、絲綢、蜂蠟...等)

 

DSC_3676.JPG

DSC_3681.JPG

DSC_3559.JPG

DSC_3562.JPG

DSC_3634.JPG

P1150295.JPG

除了有盒裝之外,更有輕巧的隨身包!

盒裝的部分,ㄧ盒約125g,盒中米餅分為兩小袋包裝,不用擔心一次全開會受潮影響餅乾風味。

隨身包一包約18.5g,一包有四片入,外出攜帶非常方便。

 

page001.jpg

【樂派得Le Pain des Fleurs】無麩質薄脆米餅成分非常天然

我每一盒都有仔細地看成分表,大多是以米粉( rice powder)為基底,不同口味的米餅再使用不同的天然食材粉(如:可可粉、椰子粉、無花果粉、栗子粉...)。

有的口味會稍微添加ㄧ些鹽或是有機公平交易的蔗糖。

因為成分天然,前陣子我帶著孩子們去露營,我也帶著隨身包去給朋友剛滿周歲的寶寶當作零食。

 

P1150385.JPG

page007.jpg

跟ㄧ般用麵粉做起來的餅乾相比,這個用無麩質米粉做起來的米餅口感比較硬脆。

米餅長方形的造型加上微弧度設計,非常適合像吐司一樣抹上喜歡的抹醬或是夾喜歡的餡料一起食用!

因為不使用添加劑及油類,保留原料本身的質地,所以每一款米餅吃起來的口感也都不同!

以下就一 一開箱跟大家介紹每種不同口味的米餅及我們家的吃法:

 

DSC_3556.JPG

DSC_3625.JPG

P1150298.JPG

page008.jpg

【可可薄脆穀物米餅】

成分:米粉、蔗糖、可可粉。

一打開包裝,可以聞到淡淡的巧克力味!

單吃可吃到淡淡的甜味和巧克力香氣,我覺得直接吃就蠻好吃的!

或是我喜歡拿來搭配巧克力抹醬、花生醬、草莓果醬...等甜味的抹醬,

除了單塗抹醬之外,也可以先抹一層放室溫軟化的天然奶油,上面再抹一層果醬,最上面再點綴ㄧ些時令水果。

藍莓、草莓和香蕉都很搭!

單層直接吃,或是好幾層堆疊起來吃,

酸甜的水果配上甜滋滋的抹醬,外面的又是酥脆口感的薄脆米餅,好吃又好看!

IMG_2839.jpeg

IMG_2863.jpeg

前幾天帶著孩子們到家裡附近的公園玩,出門前我用這個可可米餅抹上咖椰醬,孩子們咻咻咻地~一下就吃光光囉。

再搭配個新鮮水果、牛奶,就是營養滿點的下午茶點心。

 

DSC_3572.JPG

DSC_3670.JPG

【椰子薄脆穀物米餅】

成分:米粉、椰子粉、有機平交易蔗糖。

這款無麩質椰子米餅外觀看起來真的很像給小寶寶吃的米餅!

聞起來,是非常清爽的椰子香氣,直接吃也有淡淡的甜味!

直接吃就蠻好吃的!

這個椰子米餅是所有口味裡我最喜歡的一款

page003.jpg

平常我喜歡利用綜合莓果製作 acai bowl給孩子們吃,

上面除了搭配新和或冷凍水果之外,我會再加ㄧ些granola或椰子脆片讓口感有更多層次。

或者,我會將這個無麩質的椰子米餅用手剝成小塊,放在acai bowl的上面當作點綴,搭配柔順口感的acai bowl一起吃,也增添酥脆口感。

或是我直接將這個椰子餅從對角線斜切,插入裝有acai bowl的碗中,孩子們喜歡用這個椰子米餅當湯匙挖著acai bowl一起吃,感覺就像是邊吃冰淇淋甜筒的感覺!

P1150387.JPG

P1150415.JPG

P1150425.JPG

有時早上我也會用樂派得米餅,簡單塗上孩子們愛吃的果醬,稍微做點造型,好吃又可愛

(剛起床的小熊髮型好飛揚啊~~~)

 

DSC_3568.JPG

DSC_3610.JPG

P1150472.JPG

【虎堅果薄脆穀物米餅】

成分:米粉、虎堅果粉、海鹽。

虎堅果」他並不是堅果,而是一種種植於地中海和非洲西部的小型根莖植物---油莎草的塊莖。

他有極高的營養價值,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B、維生素E。

是繼奇亞籽、亞麻仁及藜麥之後,開始流行的「超級食物」(super food)

P1150442.JPG

P1150450.JPG

P1150454.JPG

這一款米餅,吃起有淡淡的米香味和一種堅果乳的味道,我喜歡搭配鹹的抹醬一起食用。

我最推薦搭配營養好吃、做法又簡單的「鮪魚抹醬」。

將鮪魚罐頭裡的油脂瀝乾,並用叉子將鮪魚肉壓碎。

加入切成細碎的洋蔥、瀝乾水的罐頭玉米粒、沙拉醬、鹽和胡椒,把所有材料拌勻即完成。

我喜歡在虎堅果米餅上抹上一層厚厚的鮪魚醬,這種吃法超好吃!!!

鹹香的鮪魚抹醬,搭配口感酥脆的虎堅果米餅,咬下去還會發出咖滋咖滋的聲音!

除了當早餐吃之外,將一片餅乾切成三等份(約一口的大小),塗上鮪魚抹醬,也非常適合當開胃前菜或迎賓小點心。

DSC_3707.JPG

或是用這個米餅取代玉米片,搭配莎莎醬也超好吃!!!!

 

DSC_3570.JPG

DSC_3613.JPG

DSC_3685.JPG

DSC_3694.JPG

【原味蕎麥薄脆穀物米餅】

成分:蕎麥粉。

此款無麩質米餅除了添加蕎麥粉之外,完全無調味!

蕎麥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膳食纖維。

因為這原味蕎麥米餅單吃有一種很特殊的味道,所以我自己是拿來搭配口味比較重的濃湯(玉米濃湯、洋蔥濃湯、南瓜濃湯、巧達濃湯)或是咖哩一起吃。

而這款原味蕎麥米餅的口感偏硬,所以沾著醬汁一起吃不容易糊掉,又可保有酥脆口感。

 

 

DSC_3567.JPG

DSC_3619.JPG

DSC_9296.JPG

page006.jpg

【紅藜麥薄脆穀物米餅】

成分:糙米粉、藜麥粉、全蔗糖、海鹽。

印加人稱藜麥為「五穀之母」,並視之為神聖的食糧。

他富含蛋白質,且又不含麩蛋白,所以是所有人都可以吃的高蛋白食物。

我自己在煮白飯時,偶爾也會添加藜麥,紅藜膳食纖維是地瓜的6倍。

這個紅藜口味的健康米餅聞起來就像是我平常拿來煮飯用的藜麥的味道!

我喜歡用這個紅藜麥無麩質米餅來搭配沙拉一起吃,這樣的吃法,小孩也很喜歡唷。

 

DSC_3593.JPG

P1150509.JPG

【無花果薄脆穀物米餅】

我們家孩子非常愛吃無花果乾!!!

所以這個無花果米餅,我喜歡先鋪上天然新鮮乳酪或是cream cheese,

市售那種用來做三明治或是漢堡的起司片不適合唷!

如果買不到新鮮乳酪的話,抹上希臘優格也適合!

然後加上ㄧ些果乾碎(蔓越莓、杏桃、無花果...都很適合)、堅果碎,

接著淋上些許蜂蜜,就是一道孩子們超愛的甜點!!!

 

DSC_3569.JPG

DSC_3624.JPG

P1150562.JPG

【栗子薄脆穀物米餅】

成分:米粉、栗子粉、海鹽。

這款米餅味道聞起來很像我最愛的李鹹糕,單吃則是可以吃的到濃濃的栗子香氣。

除了拿來搭配焦糖核桃醬、咖椰醬、花生醬、榛果巧克力醬...之外,我也會拿來夾冰淇淋,中間會再夾一些堅果,

這個吃法大人、小孩都超愛的!

酥脆又不甜的栗子米餅,搭配奶香味濃的冰淇淋,吃完後嘴巴裡也都充滿栗子的香氣,大推薦

 

DSC_3636.JPG

P1140415.JPG

DSC_3675.JPG

P1140517.JPG

【無麩質巧克力榛果米棒---隨身包】

除了剛剛介紹的口味之外,如果偶爾想放縱一下,也有這個巧克力榛果米棒。

一樣無麩質、無酵母、、無添加、無蛋、非油炸。

酥脆的巧克力米餅捲,中間夾榛果巧克力內餡,一包有兩條,一次一包剛剛好。

最近天氣轉暖和,常有機會帶著長輩和小孩出外走走,

我也是會隨身帶著樂派得有機無麩質健康米餅隨身包當作點心。

很少吃甜食的公公對這款巧克力榛果米棒也是讚不絕口唷。

=====================================================

P1140568.JPG

以上,就是【樂派得 Le Pain des Fleurs】無麩質健康米餅的體驗分享。

基本上,因為成分非常地天然,單吃吃的到食材的香甜味。

100% 無麩質,適合特殊體質的人,

也適合忙碌的人拿來當作早餐、輕食或下午點心的好選擇。

跟大家分享~

更多【樂派得Le Pain des Fleurs 無麩質米餅】資訊:

概念樹-法國有機保養 天然居家清潔
概念樹FB粉絲專頁

樂派得無麩質米餅 IG

【哪裡買】

概念樹大直旗艦店、
City Super 全台門市、
聖德科斯全台門市、
天和鮮物全台門市、
板橋農會活力超市

=======================================================

多精彩照片就在  我的IG 

喜歡這篇文章嗎?別忘了幫我按讚    

 

來來來~ 快加入蘇菲媽咪的異想世界

有更多好物及生活分享唷

arrow
arrow

    蘇菲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