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004.jpg

有follow我的朋友們應該看過我常分享我家驚人的洗衣量

除了每天換洗的衣服之外,因為小孩有異位性皮膚炎和過敏性鼻炎,所以我家浴巾每天換洗、床單床包枕頭套每周換固定洗一次。

而且我家小孩每天從幼兒園帶回的衣服還不是普通的髒,因為學校幾乎每天都帶孩子到大草原、菜園玩耍。

加上老大阿財週一~週五放學後還要去練球,所以除了白天上課穿的制服之外,每天還多1~2套髒的運動衣要洗。

隊友從事餐飲服務業,所以衣服難免會沾染難洗的污漬。

因此,除了挑選適合的洗劑產品之外,我需要一台超大容量、超強洗淨力的超強洗衣機。

家裡繼洗碗機、瞬熱飲水機和掃地機器人之後,最近我家又來了一位家事超級好幫手,

也就是這次要跟大家開箱介紹的【東芝Toshiba奈米悠浮泡泡洗衣機17公斤全功能旗艦款】。

image_6483441.JPG

page005.jpg

DSC_3408.JPG

光聽名字是不是就感覺超厲害的

東芝Toshiba這台洗衣機可是2019年農曆春節過後才新上市的最新款式!

並且搭載東芝最新獨家技術全功能旗艦款。

他的特色如下:

奈米悠浮泡泡,神奇奈米級淨化/柔軟效果。

神奇鍍膜洗衣槽,防污去垢,每次洗衣也洗機。

SDD超變頻直驅馬達,低震動、低噪音,運轉效率是一般變頻洗衣機的2倍,並提供變頻馬達本體10年保固。

獨家勁流雙渦輪,衣物更潔淨不糾結。

時尚包覆式玻璃緩降上蓋,髮絲銀黑金屬機身。

變頻全系列金級省水標章認證。

 

首先,先讓大家看一段官網介紹的影片:

看完影片之後,大家應該對這台17公斤奈米悠浮泡泡洗衣機有了初步的認識,

實際使用之後,總結以下四項優點:

1、奈米悠浮泡泡深入清潔超乾淨!

2、 超安靜!

3、衣物不糾結。

4、外型極美時尚。

接著來看我詳細的開箱介紹:

 

DSC_2873.JPG

DSC_2898.JPG

知道家裡要來一台新的洗衣機,小熊開心地到門口迎接來幫我們安裝的師傅。

DSC_2910.JPG

因為待會兒洗衣機背面要靠牆,所以先拍個照讓大家看一下。

連背面也是金屬機身,非常有質感。

DSC_2922.JPG

接著師傅們就要把洗衣機搬去後陽台啦

(照片中的角落已經有一桶滿滿滿的髒衣服準備被新的洗衣機洗啦)

DSC_2924.JPG

DSC_2929.JPG

小熊也一路尾隨的師傅們~

唉啊!原來他是想拿拖鞋給叔叔穿,但是太矮沒被叔叔發現啊~

 

DSC_2957.JPG

接著,就是新舊交接的時刻了!

安裝洗衣機時,廠商也會貼心詢問是否需要幫忙處理家中舊機。

DSC_2976.JPG

DSC_2986.JPG

DSC_3083.JPG

安裝時,師傅們會依照排水線、電壓、洗衣機與牆面預留距離,及之後洗衣動線幫您安排最佳擺放位置。

最重要的是,會幫您調整好水平及角座高度。

因為我對這些完全不懂,所以可以放心地交給師傅們處理!

IMG_2444.jpeg

IMG_2447.jpeg

安裝完畢,也會跟我們解說基本操作方法,和這台洗衣機的特殊裝置

 

DSC_3089.JPG

DSC_3101.JPG

安裝完畢後,就換我來實際操作使用啦~

面板上可以清楚看到有8種內建洗衣模式,也可手動調整設定自己喜歡的洗程。

大尺寸按鍵、直覺式單鍵洗程操作,使用起來更簡易。

page002.jpg

開/關--->選擇洗程--->啟動,三個按鍵就可以設定好洗衣機。

跟我之前用過的洗衣機相比,多了柔軟芳香、防皺快洗、槽清洗三種洗程模式。

柔軟芳香洗程,在添加柔軟精時使用UFB奈米悠浮泡泡模式注水浸泡衣物,可以使柔軟精發揮最大作用。

防皺快洗,可清洗髒污程度較低的衣物(如襯衫)。

槽清洗模式,則是每三個月搭配洗衣機清潔劑幫洗衣機做大掃除時使用。

DSC_3053.JPG

包覆式強化玻璃上蓋,不只看起來時尚,更配合緩降式開關功能,使用起來更安全。

因為我家小孩很愛在我洗衣服時拿著小椅子站在洗衣機旁幫忙,有幾次我沒注意就把上蓋直接關起來夾到他們的手><

有了這樣子的緩降上蓋設計,就可以大大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

而且我喜歡這種單片平面上蓋設計,不容易卡灰塵也比較好清潔。

直接用濕布就可以擦去灰塵和不小心滴落的洗劑。

P1150129.JPG

玻璃上蓋,免掀蓋即可查看洗衣槽裡衣物狀態。

玻璃上又有橫條紋細線,遠看其實無法直接看透,保有些許隱私。

DSC_3054.JPG

面板上也有基本操作使用說明,遇到問題不用翻箱倒櫃找說明書啦。

P1140741.JPG

DSC_3237.JPG

洗衣機上有一個上蓋安全鎖,當洗程開始,即會與玻璃上蓋的扣環上鎖,

除非按下暫停鍵,否則無法任意打開玻璃上蓋。

DSC_3257.JPG

除了緩降式上蓋、上蓋安全鎖之外,更有「護兒鍵」模式

這台洗衣機只要進入洗程,即會啟動上蓋安全鎖,洗程中需要按下暫停鍵才有辦法將上蓋掀起。

但是如果設定了「護兒鍵」之後,在洗程中即使按下暫停鍵也無法掀開上蓋,必須要等洗程結束才能打開上蓋。

家有幼童的爸爸媽媽在使用電器產品時,真的要非常注意孩童的安全!!!

之前看過幾次國外因洗衣機引起的幼兒意外報導,真心覺得除了平時灌輸孩子們安全觀念、使用電器時家長多一份注意之外,

電器產品本身也要有此類護兒裝置。

DSC_3065.JPG

DSC_3073.JPG

再來,我以前買過的洗衣機都是塑膠機身,這一台奈米悠浮泡泡洗衣機是髮絲銀黑金屬機身

每次洗衣服都像是在使用精品,是我目前看過最美最有質感的洗衣機!

 

image_6483443 (2).JPG

(照片來源:新禾家電)

IMG_2487.jpeg

(照片來源:新禾家電)

DSC_3259.JPG

P1140762.JPG

奈米悠浮泡泡

新裝機後第一次使用洗衣機按下啟動鍵之後,發現水流出來不是嘩啦嘩啦的聲音,而是發出「嘶嘶嘶」的聲音。

這是因為奈米泡泡產生器正在加壓,將一般水流自動生成奈米悠浮泡泡(Ultra Fine Bubble,簡稱UFB)的聲音。

每次洗衣,可以產生100億個奈米悠浮泡泡

洗衣機在產生奈米泡泡的同時,也會發出很有科技感的藍光。

這個大小只有1/1000 mm、肉眼無法看見的奈米悠浮泡泡,可長時間存在水中不易消除,

奈米悠浮泡泡表面會帶負電荷,會與洗滌劑得表面活性部分結合,將洗滌劑帶到衣物纖維縫隙深處

尤其是針對衣領或袖口難纏的皮脂污垢,這些油垢累積久了就會在衣服上面留下黃斑。

之前有看過其他家事達人分享把衣服放入加了水晶肥皂刨絲的沸水裡浸泡煮滾可以去除黃斑,

但是依照我家衣服的量,我煮到天荒地老都煮不完啊~~~

image_6483444.JPG

(照片來源:新禾家電)

01.png

奈米悠浮泡泡可以深入衣物纖維,帶走皮脂污垢,預防衣物黃斑產生

這對我來說非常地需要!

因為我家三個小孩都是小男生,年齡又相近,所以哥哥的衣服我都會留起來給二弟、三弟穿。 

每次洗衣服,我都一定會把衣服裝入洗衣袋裡,就是為了保護衣服,不讓衣服受傷變形。

而每年換季時,我也一定會先把要收納的衣服洗淨曬乾再放入收納袋裡。

不過隔一年再拿出來時,我真的不解為何明明一年前已經認真洗乾淨了,一年之後拿出來衣服上竟然會出現黃斑

所以當初看到日本東芝Toshiba這台奈米悠浮泡泡洗衣機的廣告時,深深被這奈米悠浮泡泡可以深入衣物纖維預防黃斑給吸引。

現在,就算衣物上沾染難洗的醬料、油漬、泥土、皮脂油垢...也可以更輕鬆洗淨,

即使冬天自來水冷冰冰,一樣不影響奈米悠浮泡泡的超強洗淨去污能力!

最近又要開始準備把冬天厚重的衣服洗乾淨收起來,我非常期待這些換季衣物用奈米悠浮泡泡洗衣機洗好後,

明年冬天時再從收納袋裡拿出來都是白帥帥的衣服。

IMG_2243.jpeg

BEFORE

DSC_3373.JPG

AFTER

前陣子小熊在學校意外受傷,衣服上沾有血漬,我先用衣領精噴過靜置再丟洗衣機清洗,洗完後完全看不出血漬痕跡!

P1150075.JPG

BEFORE

DSC_3385.JPG

AFTER

上面這一條沾滿泥土的運動褲,我沒噴衣領精,直接丟洗衣機洗,洗完也是超乾淨。

DSC_3128.JPG

DSC_3310.JPG

P1140718.JPG

DSC_3476.JPG

洗衣劑投遞的部分,

粉狀洗衣劑和柔軟精放置於抽屜式拉盒中。

而洗衣精(液狀)和漂白水則倒入機身側邊的投入口。

 

image_6483443 (3).JPG

(照片來源:新禾家電)

P1150062.JPG

我自己在清洗浴巾和牛仔衣褲的時候會加少許的柔軟精,

但是發現使用柔軟精再搭配「柔軟芳香」模式,洗出來的衣服更加柔軟蓬鬆。

主要是因為奈米泡沫除了可以將洗衣精帶到衣物纖維身處之外,對於衣物柔軟精也有加乘的作用唷!

P1150118.JPG

P1150100.JPG

更棒的是,這台奈米悠浮洗衣機機身微微下斜約10cm,

彎腰曬衣時肚子不感覺壓迫,拿取洗衣槽底部衣物也更輕鬆!

 

圖1.gif

(照片來源:新禾家電)

 

SDD超變頻直驅馬達

馬達可說是洗衣機的心臟!

奈米悠浮泡泡洗衣機的SDD超變頻直驅馬達採用強力釹磁鐵,運轉效率是一般變頻洗衣機的2倍

內有DSP高精準度水位控制晶片,可以聰明感知衣物重量,

再智慧調節提供所需要的馬達轉力以及強力水流控制。

Toshiba更提供日系唯一SDD超變頻直驅馬達本體10年保固!

由此可見,東芝Toshiba對於他們家的SDD超變頻直驅馬達非常地有信心。

DSC_3442.JPG

SDD超變頻直驅馬達不僅有超強洗淨力,更是低震動、低噪音設計!

這點,我真的非常有感!!!

因為,我家放置洗衣機的後陽台緊鄰兩間兒童臥房,

雖然舊的那台洗衣機也是變頻,但是在運轉時還是聽得到馬達的聲音。

我通常是利用小孩睡覺後的深夜,或是小孩起床前的清晨洗衣服。

就算門窗緊閉,也還是聽的到滾筒在運轉或是由高速運轉急停的聲音。

除了怕影響小孩睡眠,也很怕打擾鄰居啊。

東芝獨家的超變頻馬達,能有效抑制震動和驅動時的噪音低噪音設計,夜晚清晨洗衣不擾人。

page004.jpg

官網有提供一個噪音分貝表,顯示就連圖書館內都要40分貝了,但這台洗衣機在洗衣時只要約28分貝、脫水約37分貝。

剛開始換新洗衣機時,他安靜的程度真的讓我不太習慣

常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沒有成功啟動洗衣機,反覆跑去陽台查看是否有在運轉。

P1140804.JPG

P1150027.JPG

P1140996.JPG

有天深夜洗衣,我還突發奇想從手機上下載測量分貝的APP來實測,

奈米悠浮泡泡洗衣機在運轉只有約30分貝,而且這還包含我家陽台後面馬路上汽車摩托車的噪音啊!

接著,到鄰近的小孩臥房實測。

房間內靜悄悄,都還聽得到小孩的呼吸聲,貼著窗戶實測夜間洗衣只有約 24 dB。

 

image_6483445.JPG

(照片來源:新禾家電)

神奇鍍膜洗衣槽(Magic Drum)

洗衣機用久了,難免會累積黴菌髒汙。

除了造成異味、肌膚敏感不適之外,用髒的洗衣機洗衣服當然是會越洗越髒啊!

因為我家洗衣量大,加上孩子異位性皮膚炎,所以以前我每個月固定會用專用清潔劑清洗洗衣槽1-2次。

每次清洗洗衣槽從放水、加入洗衣槽洗劑、靜置、洗淨,整個洗程大概要費時4個小時左右,每次都等得我心好累(摸心臟)

DSC_7926.JPG

但是不洗又不行,妳看上面那張照片,是我家之前那台舊的洗衣機,

我都已經每個月固定清洗了,洗衣機還那麼髒,重點是這台舊洗衣機也才買1年多,到底哪來那麼多髒東西啊?

P1140665.JPG

page003.jpg

DSC_3264.JPG

DSC_3267.JPG

DSC_3275.JPG

新的這台洗衣機有神奇鍍膜洗衣槽

因為有了這層鍍膜,每次洗衣服時,單是用水就能輕鬆掃除附著在洗衣槽上的髒污,洗衣同時洗機

所以自從換了這台奈米悠浮泡泡洗衣機之後,固定每周一次使用「槽乾燥」洗程,透過除去洗滌/脫水槽內部的溼氣來避免機身內部發霉。

每個月清洗盒式過濾網和勁流雙飛輪,

然後從原本的每個月1~2次使用洗衣機專用洗滌劑幫洗衣機大掃除,改成現在3個月用一次「槽清洗」來維護洗衣機。

不僅省荷包,也省時間啊!!! (偽單親的時間非常寶貴啊~~~)

 

DSC_3185.JPG

勁流雙渦輪

以前用一般洗衣機,最讓我困擾的就是衣物糾結的問題。

為了避免衣物因洗淨過程拉扯受傷,大部分我衣服都一定放洗衣袋裡清洗,不過最後洗衣袋還是會相互糾結。

但是如果洗隊友的衣物、床單、浴巾等,我就不會包洗衣袋,所以每次曬衣服時都要先跟洗衣槽裡的衣服拔河(擦汗)。

ㄧ般來說,直立式洗衣機是利用「水流力道」來洗除髒汙,東芝獨家勁流雙渦輪可以大幅提升水流強度及水流穿透力

除了加強洗淨力之外,透過水流的加速流動穿透衣物,使衣物不易產生打結互攪曬衣時更好拿取。

所以除了奈米悠浮泡泡之外,又多了這個勁流雙渦輪,纖維裡的髒污真的都要哭哭了。

P1140679.JPG

除了筒身兩側的勁流雙渦輪的雙重瀑布水流之外,底部是3D強力迴轉盤,

這黃金三角可形成高水位立體水流,增強洗淨力。

P1140662.JPG

桶身也可清楚看到佈滿立體菱形的星鑽不銹鋼槽,一樣可以提升洗淨力和減少衣物糾結。

P1150077.JPG

剛裝機後第一次使用,我想說來做個實驗。

剛好有一籃小孩的衣服要洗,然後我全部沒有包洗衣袋。

起初,我心裡真的有些擔心,畢竟這7年來洗小孩衣服我全都有包洗衣袋啊。

不過還好洗完要曬衣服時,衣服真的不太糾結,非常輕易就可以從洗衣槽裡取出。

DSC_3291.JPG

洗一般衣物不打結不神奇,前一陣子我帶著孩子們去露營,

回家後把睡袋、床包、法蘭絨發熱墊毯、被子、大浴巾通通放到這台洗衣機起清洗(選擇毛毯洗程),

說明書是建議這類織品要包洗衣袋清洗,但我真的太累所以偷懶沒包,直接通通丟進洗衣機,

最後曬衣服時幾乎零糾結,輕輕鬆鬆就把大被單、睡袋拿取出來。

這台洗衣機非常地聰明!

一旦偵測到槽內衣物重心偏移時,會重新注水修正偏移,再繼續洗程。

特地錄了一段實測影片:

 

因為我家之前就是有洗衣機被我洗到轉軸斷掉過!

維修師傅告訴我,因為洗衣槽長期重心不平均,轉軸偏斜,最後承受不了衣物重量直接斷掉!

如果能夠在每一次洗衣時,偵測衣物重心,就可以延長洗衣機的使用壽命唷。

P1150140.JPG

因為那幾天陰雨綿綿,我家陽台又是露天沒有加裝鋁門窗,衣服一定曬不乾!

所以洗程我也設定了60分鐘的旋風乾燥,收進室內之後再搭配除濕機乾衣,

大大縮短室內晾乾衣服的時間。

讓我在1天之內搞定我們母子四人3天2夜露營所有的衣物被子睡袋!

 

關於旋風乾燥這功能,我覺得非常地實用!

因為像是我常洗被單、床包、小孩睡袋、厚棉T...等厚重衣物,這種陰雨綿綿的季節根本三天三夜也曬不乾啊!

所以我習慣在洗程裡多加60分鐘的旋風乾燥,接著拿到室內除濕,這樣的效果比起我之前洗完之後直接拿去室內除濕要快乾很多很多!

如果直接設定旋風乾燥90分鐘更可以直接將運動服、化纖或是混合纖維材質的衣服直接脫乾!

=====================================================

以上,就是我自己的洗衣經驗和新上市的「日本東芝Toshiba奈米悠浮泡泡洗衣機」開箱分享,

整體來說,我非常滿意他超安靜的變頻馬達!

加上能加強洗淨力的奈米悠浮泡泡、勁流雙飛輪、3D立體底盤、星鑽不銹鋼槽設計,

以及每次洗衣也能同時洗機的神奇鍍膜功能,

對於像我這樣洗衣量大、衣物極髒、常洗大型被單睡袋、家有過敏及異位性皮膚炎的孩子,可說是非常棒的好幫手!

跟大家分享

 點我看更多洗衣機資訊

===========================================================

更多精彩照片就在  我的IG 

喜歡這篇文章嗎?別忘了幫我按讚    

 

來來來~ 快加入蘇菲媽咪的異想世界

有更多好物及生活分享唷

arrow
arrow

    蘇菲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