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587.JPG

我們家老公最近常出差不在家

有時一出去就是將近一個禮拜不在家

13的我,每天處理小孩、公事、家事

根本擠不出時間上市場採買

加上我家這裡離賣場和菜市場都有一段距離

之前曾經挑戰過一個禮拜獨自一人每天把哥哥們送去上學然後再開車去買菜,揹著老三採買完後回家上班帶小孩煮飯燒菜接小孩下課然後趕吃飯哄睡覺的日子

把自己搞得身心俱疲夜夜飲酒紓壓  (誤)

想到老公之後出差我還是要獨自一人面對這樣的日子就害怕

而且,平常買菜買水果是我們家老公負責的工作

我根本不會挑好吃的蔬菜水果

IMG_9896.JPG

我們家小孩只要一天沒吃到水果就會哀哀叫

所以有幾次老公不在家裡沒水果又沒時間去買,只好先去便利商店買給他們吃

因為希望盡量不外食,在經歷幾次老公出差我要獨自照顧孩子的經驗後

我開始找到一些可以讓自己輕鬆一些的方法

除了預先燉好一些湯品.肉類拿去分裝冷凍

每次要吃時拿出來解凍就可以輕鬆上菜

我也開始在網路上買食材水果,利用陪小孩睡覺的時間用手機下單

DSC_5587.JPG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我自己最近很棒的網購水果經驗

最近我很喜歡在「好果鄰居」網購水果下單後約3天左右就能收到水果!

買過幾次之後,覺得品質很穩定

水果箱內的水果都會以防撞泡棉以及氣泡袋保護好

每樣水果上都有產地來源.耕種者.耕種方式.建議吃法的貼心小標示

每張貼紙都代表了果農與好果鄰居對於水果的用心及承諾!

而且下訂之後,如果水果收成的品質不穩定,好果鄰居及配合的果農也不會出貨!

這點讓我覺得真的很棒!

就像這次我原本有訂鳳梨釋迦

但是因為農友反映因天氣因素導致鳳梨釋迦品質不穩,所以暫停出貨

好果鄰居這邊也提供退款或是好果鄰居的購物金作為補償

雖然吃不到心心念念的鳳梨釋迦有點難過

但是花錢買到不好吃的水果我會更心痛!!!

因為我不會挑水果,以前真的買過不甜.沒有水分或是外表看起來漂亮但是裡面都撞傷的水果

所以即使老公沒出差的日子我也習慣會去好果鄰居看看有沒有什麼好水果

再來,因為以前去買水果,每次買的量都不少,加上身上背小孩又重,從市場或賣場再把水果提回家就去了半條命

加上我家這裡冬天冷,春天雨

小孩跟著我出門也折騰

在好果鄰居下單後,不用出門就有專人配送到府

買過一次就回不去啦

image0.png

(圖片來源:http://www.goodfruit.tw/v2/official)

好果鄰居是集結全台灣優秀的果農

將友善耕作的新鮮水果宅配到家

農家大部分採用"草生栽培"

草生栽培是有機農園種植果樹的方法之一

就是在果樹與果樹之間的地方不除草讓雜草自然生長,或是種植非原生草類.綠肥作物

目的在於不使用化學合成的農藥防除雜草

讓消費者能夠吃得更安心

跟大家分享我們家這次買的好果鄰居水果箱

DSC_5594.JPG

DSC_5616.JPG

玉女小番茄---草生栽培

我們家小孩很喜歡吃這種小番茄

尤其是這種皮薄肉嫩,香甜多汁的玉女番茄

DSC_5665.JPG

DSC_5680.JPG

好果鄰居的這個玉女番茄是栽種在溫室

免於日曬雨淋,也減少了農藥的使用

食用前,只需清水沖洗即可

買這種盒裝的水果最怕就是只有第一排的水果比較漂亮

醜的都被藏在底下

我特地把盒子裡的番茄排排站檢查,每一顆都紅潤飽滿

上圖這盤番茄就是剛從盒子裡倒出來還沒洗過的

看起來都好乾淨,根本可以直接吃啊!!!

DSC_5709.JPG

DSC_5690.JPG

我簡單用流動的水沖洗去蒂頭後,再用可飲用的水沖過一遍就可以直接吃了

而且皮真的好薄,完全不會不好吞咬

每一顆都又甜又多汁!切開一顆來拍照,水分都快滴下來了!

DSC_5732.JPG

那天拍完照也準備去接小孩下課

順便把這次買的番茄和芭樂帶去給他們吃

結果在路上我就已經把半顆的芭樂和半盒的番茄吃光了(嚼嚼)

芭樂和玉女小番茄都好甜唷,超唰嘴的,根本停不下來啊

DSC_5743.JPG

IMG_0215.JPG

IMG_0214.JPG

IMG_0213.JPG

IMG_0219.JPG

剛好遇到同學們也在野餐,所以就大家一起分享水果

連幼幼班的小小孩也好愛吃這個玉女小番茄

小孩根本都用搶的,買一盒好像不夠吃耶

DSC_5615.JPG

DSC_5625.JPG

DSC_5647.JPG

DSC_5747.JPG

IMG_0212.JPG

珍珠芭樂---草生栽培

我自己超愛吃芭樂的!

低熱量,維他命C含量超高

吃一顆就超有飽足感,是我自己在節食減肥時最愛的水果

這種珍珠芭樂果肉香甜清脆,外皮不苦不澀

連芭樂籽都好香好好吃

DSC_5608.JPG

有機香蕉

我們家小熊看到香蕉會瘋狂暴走!

他可以不吃飯,但不可以不吃香蕉

香蕉的營養價值很高,相信也是很多還是副食品期的孩子喜歡的水果

我自己則是喜歡在早餐.健身運動前或是沒時間吃飯時吃根香蕉補充營養

DSC_5808.JPG

這串香蕉我是收到後約第四天才把袋子拆開來

裡面香蕉已經熟成的剛剛好

這串香蕉剛好五根,我們家一人一根

因為他是採不傷害土地的有機農法栽植,所以不像市售有些香蕉大得嚇人!

外觀就像我娘家舅舅自己有機栽種的香蕉一樣

口感紮實軟Q,很香甜可口

有機的香蕉吃起來也更放心

DSC_5879.JPG

那天早上拆開香蕉時被孩子們看到

所以他們要求想一人帶一根去學校吃

結果一到學校還沒進教室他們就自己找好位子坐在戶外吃起了香蕉

DSC_5900.JPG

DSC_5903.JPG

剛好那天天氣好,順便讓他們曬曬太陽

阿財和小熊還曬起了恩愛

軒軒則是專心地吃著香蕉(好像還沒睡飽)

畫面真的太好笑了啦

DSC_5611.JPG

DSC_6092.JPG

DSC_6103.JPG

金鑽鳳梨---無農藥檢出

金鑽鳳梨也俗稱春蜜鳳梨

這個金鑽鳳梨是來自南台灣屏東的"台農十七號"

最佳的賞味期間是每年的3~5月 以及10~11月

果肉鮮黃,纖維細

果心小,鳳梨香味濃郁,香甜多汁

還沒削皮就可聞到濃郁的鳳梨香味

DSC_6102.JPG

DSC_6096.JPG

DSC_6144.JPG

DSC_6176.JPG

DSC_6114.JPG

而且皮還蠻薄的,削完還是好大一顆

真的好甜.好JUICY,而且不咬嘴

小孩也是一口接一口唷

DSC_5596.JPG

DSC_5821.JPG

無籽桶柑

這次買的桶柑一袋有6顆

果實迷你,外表醜醜的

一般來說,這樣的桶柑在市場上根本跟漂亮的果實比起來一點競爭力也沒有

不過這是因為不施農藥與化肥的結果

果農裡還養了土雞幫忙吃蟲呢

果農彭大哥為了要種出品質更好的桶柑,可是到中興大學上課以及自行研究國內外資料

雖然桶柑的外表不美麗,但是果肉非常的香甜多汁

(背景音樂請下: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每顆都是沉甸甸,水分很飽滿

DSC_6034.JPG

DSC_5830.JPG

DSC_5851.JPG

我們家小孩非常愛吃柑橘類水果

(ㄟ...目前還真想不到我們家小孩不愛吃哪種水果耶)

每次買這類水果給他們吃時,我都習慣整顆直接丟給他們自己剝皮

開心吃水果之餘,也可以順便訓練小肌肉

DSC_6045.JPG

DSC_6060.JPG

DSC_6038.JPG

DSC_6077.JPG

不過目前小熊對於自己把籽吐出來還不是非常熟練

為了安全起見,之前每次吃橘子都還要先幫他把籽挑乾淨

所以這次看到"無籽桶柑"也是立刻加入購物車

果肉吃起來還真的沒有籽耶!

而且桶柑小小的一顆,孩子一次一顆剛剛好

DSC_5619.JPG

DSC_6089.JPG

紅地球葡萄---智利

這次買的水果箱裡,只有這個是進口水果,其他都是在地台灣的好水果

我們家小孩也好愛葡萄

不管是台灣的巨峰葡萄或是這種進口不用剝皮的葡萄

老公有朋友家裡是葡萄果農,每次到了巨峰葡萄的產季我們家都是好幾箱好幾箱的買

DSC_6090.JPG

IMG_0304.JPG

這次訂購的紅地球葡萄每顆都又大又飽滿

果肉脆口,而且果皮不酸不澀

DSC_6201.JPG

DSC_6218.JPG

剛好這天是周末

所以早上就是吃我自己做的奶油餐包.歐式堅果麵包加上葡萄.堅果.起司.牛奶.水煮蛋

就是簡單又營養的早餐

DSC_6221.JPG

DSC_6229.JPG

IMG_0272.JPG

早餐一上桌,孩子們全部都先拿葡萄去吃!

IMG_0254.JPG

IMG_0282.JPG

IMG_0267.JPG

不過因為香蕉只剩一根,所以只有我的餐盤裡有

等我的餐盤一上桌,孩子們都來搶香蕉啦

============================================================

好果鄰居裡的每樣水果都有一個故事

看到每位農友的介紹都覺得很感動,一定要用新台幣支持一下他們

真的要感謝這些努力認真的果農們,讓我們有安心又好吃的水果

好果鄰居嚴選全台各地用良心栽植果樹的果農

以及品質優良的進口水果

實地拜訪產地,了解栽種方式

並且進行自主篩選檢驗

六個安心承諾:產地直達.安心水果.農藥檢驗.自建倉儲.新鮮到貨.48小時無條件退款

好果鄰居買水果,即使不用出門,在家下單,就有專人宅配安心的好水果到府

非常適合沒有時間採買水果.不會挑選水果以及重視健康養生的人

最近清明節祭祖,很多家庭主婦又要煩惱要準備祭祖用的三鮮蔬果

不妨去好果鄰居逛逛,輕輕鬆鬆就可以準備好拜拜用的水果

推薦給大家--->好果鄰居官網

                    好果鄰居粉絲專頁

=================================================

喜歡這篇文章嗎?別忘了幫我按讚    

 

來來來~ 快加入蘇菲媽咪的異想世界

有更多好物及生活分享唷

arrow
arrow

    蘇菲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