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50.JPG

(先跟大家說明一下,軒軒的幼兒園日誌主要是想幫孩子紀錄成長點滴,所以基於保護孩子,我無法公開或回覆私訊告訴大家我們念哪間幼兒園,也請知道的人幫我們保密一下,謝謝)

前幾個禮拜去參加了阿財和軒軒的幼兒園家長座談會

不過老公因為工作關係,不能一同參加

所以我要自己趕場參加兩班的座談

我蠻期待這場座談會的

因為可以和孩子們一起光明正大地在學校玩

(因為他們學校真的很好玩嘛--->好像放錯家長座談會的重點了)

每次接送他們上下課時,總想在學校逗留多跟他們在學校裡玩一下

但怕影響他們上課

所以總是裝鎮定地默默開車走了

IMG_1777.jpg

到各班教室後,老師先發給我們一張這次開會的會議內容

軒軒他們班的老師更設計了家長和小朋友的闖關小遊戲,把場子先炒熱一下

(不然大家互不認識在那裏等開會其實蠻乾的)

IMG_1499.JPG

IMG_1503.JPG

IMG_1512.JPG

IMG_1510.JPG

IMG_1523.JPG

IMG_1506.JPG

接著,阿財和軒軒就拉著我跟我介紹教室裡的環境

這學期學校的主題是"海洋世界"

所以學校裡的每個角落都是以"海洋"為主題作布置

而且很多布置的元素也是孩子們自己動手做的唷

(上圖鯊魚牙齒的陶土捏塑作品就是軒軒做的)

軒軒他們班是星星班

所以老師也很用心地搞來一隻海星放在教室讓小朋友觀察

IMG_1537.JPG

說到班名,學校每班的班名都是由孩子們自己提出然後再投票決定的唷

IMG_1516.JPG

IMG_1520.JPG

除了每班的海洋主題佈置之外

連校門口入口處也有佈置唷!(老師們真的超用心的啦)

而且這是真的鯊魚骨頭唷!

IMG_1504.JPG

IMG_1530.JPG

IMG_1513.JPG

IMG_1525.JPG

IMG_1529.JPG

IMG_1531.JPG

除了海洋主題的環境布置之外

教室裡的圖書角.益智角.美勞角也都是與"海洋"這個主題息息相關唷

圖書角的課外讀物也大多與"海洋"有關

雖然說學校裡沒有正式的課本和教材

但是這樣的主題式教學,透過老師與孩子間的討論

並讓孩子自動自發去找資料

反而能讓孩子在"主動"學習而非"被動"填鴨的狀況下得到更多

但說真的,這樣的教學方法老師反而更累

衷心感謝學校裡的每位老師,請受我跪拜(跪)

IMG_1533.JPG

學校為了讓孩子們不去打擾開會的老師和家長

所以也開放的遊樂場讓孩子們去玩

 

這次比較特殊的是,因為軒軒他們班上有一位新同學是自閉症的孩子

我常常去學校接送孩子上下課時,會看到那個孩子在地上打滾哭鬧

常常需要多位老師的安撫

或是常看他缺席沒來上課

剛開始我都一直以為他可能是剛入學還在適應學校與跟媽媽分離的焦慮

今天老師也在得到那位孩子家長的同意後

跟現場班上其他家長說明

因為這位孩子的狀況特殊,所以老師也利用機會教育班上的孩子

老師說,班上每個孩子都會主動要當照顧這位自閉症孩子的小天使

不管在做什麼事,大家都會一起保護和鼓勵這個孩子

因為軒軒在家裡就是被照顧和愛護的那一個

所以"主動去照顧和愛護別人"這個部分也是軒軒比較缺乏的

我很佩服那位同學媽咪的勇敢

也很感謝老師們的智慧.以及孩子們的大愛

IMG_1779.JPG

各班會議時間結束後,學校將家長集中在大會議室

孩子入學的這一陣子

我真的發現學校裡不論是司機杯杯.廚房阿姨.各班老師和園長

每個人都是發自內心的愛孩子

就像是上圖每個卡通造型饅頭

就是廚房阿姨親手幫孩子們製作的點心

完全不用化學色素

是用天然的食材調色

好想跟廚房阿姨拜師學藝啊~~~

IMG_1564.JPG

IMG_1581.JPG

IMG_1586.JPG

會議結束後,就是讓孩子們做他們最期待的事--->到校園旁的草地繼續玩

爬爬樹.抓抓蟲.曬曬太陽

 

孩子們自從到這個新的學習環境

我得到最大的反饋就是孩子每天發自內心開心的笑容

 

以前常為了要幫孩子找個環境好師資優的學校而想破頭

但經過這次家長會後,我深深地發覺

一個充滿愛,讓孩子有安全感的學校,就是好學校

=============================================================================

喜歡這篇文章嗎?別忘了幫我按讚    

 

來來來~ 快加入蘇菲媽咪的異想世界

有更多好物及生活分享唷

arrow
arrow

    蘇菲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