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57405_10154405125594666_662189087_n.jpg

(先跟大家說明一下,軒軒的幼兒園日誌主要是想幫孩子紀錄成長點滴,所以基於保護孩子,我無法公開或回覆私訊告訴大家我們念哪間幼兒園,也請知道的人幫我們保密一下,謝謝)

 

一晃眼~軒軒也上了一個月的幼兒園啦!

這一個月的情況,除了第一天滿心歡喜的去上學,其他日子大致上每天都是哭著進教室

猶記第一天帶軒去新學校上學時,他整個狀況都很ok

下課去接他時,老師只說他剛開始較不熟,所以跟同學互動還不太多之外,其他都正常(尤其是食量,第一天就嚇到老師)

所以想說軒軒的幼兒園日誌可能只有一篇就結束了

媽媽內心小小失落

文章傳送門

IMG_0616.JPG

IMG_0617.JPG

沒想到第二天之後,情況急轉直下

每天都哭得轟轟烈烈

不想上學的理由和招術也都日新月異

沒有令媽媽失望!

果真是我的乖孩子(抱)

IMG_9566.JPG

IMG_9544.JPG

IMG_0207.JPG

為了讓軒可以快樂上學不哭哭

我也出了幾招

例如~讓他早上牽著弟弟一起進教室,帶弟弟去看看他的教室

或是讓他撐著他最喜歡的小雨傘去學校,讓同學看看他的小雨傘

或是讓他穿他最喜歡的長襪去學校

每次他在車上答應我待會兒下車進教室不哭

但是...到了教室門口都哭到全校的人都知道他來上學了

IMG_9896.JPG

軒軒為了拖延上課也出了不少奇招

有一天早上軒跟我說想去便利商店買盒水果吃才要去上學

然後那天我們在車上的對話如下

:(邊吃水果邊說)媽媽~我肚子好餓我想吃早餐

:再等1分鐘我們就到學校了,我們到學校吃早餐

:我肚子真的好餓,一定要去早餐店吃

:(沉默不理他)

30秒之後

:媽媽我想棒賽

:我們快到學校了,去學校上吧

:我快大出來了,一定要去加油站大

:(沉默不理他)

IMG_9910.JPG

被我識破他的拖延戰術後

一下車,他就給我哭哭鬧鬧說不想去上學

不過我依舊不回應他的哭鬧,繼續朝學校走去

IMG_9557.JPG

進了校門後,這位大哥還沒善罷甘休

給我整個人直接貼在校門口的玻璃門上

死都不肯再踏進學校一步

IMG_9914.JPG

好說歹說~軒終於肯換鞋進教室了

不過他說想先在鞋櫃旁的小沙發坐著休息 "1分鐘"

而且他還一直叫我拿手機幫他計時1分鐘

IMG_9919.JPG

不過1分鐘到了之後,還是哭哭被老師抱進教室了

IMG_9491.JPG

還有一天他是賴皮式的哭法

而且根本是假哭

所以就先被老師放在教室邊邊讓他繼續假哭

IMG_0606.JPG

賴皮哭了一回合之後,發現沒有人理他

而且發現老師和同學那裏好像蠻好玩的

所以他自己又轉移陣地往老師那個方向找個好地方坐下來繼續賴皮式哭法

不過後來老師有引導他加入大家的活動,而且他也沒有繼續再哭

IMG_8903.JPG

IMG_9015.JPG

IMG_8920.JPG

雖然軒軒每天上學都會上演鬼哭神號的戲碼

不果我每天去接他下課時,他都跟同學玩得好開心

有一天我在他後面等他等了好久他都完全沒發現

老師也說,其實他就是在跟我們分離的那一刻會鬧情緒

不過進教室開始和同學有互動後就又好了

IMG_0607.JPG

IMG_9820.JPG

這一陣子,為了加速軒適應學校環境還有和同學們的熟悉度

所以每天放學我都會提早去接阿財哥哥

然後把阿財帶去軒的幼兒園

讓阿財陪軒一起在學校和同學一起玩

原本都自己玩或是會黏著老師撒嬌的軒,也漸漸開始和同學打成一片了

而阿財也在軒的學校交到了好朋友

有一天我沒有帶阿財去,學校裡的小朋友還一直問我為什麼阿財沒有一起去?他們在等他一起玩

==========================================================================================

有的人會問我:看到軒軒每天早上去上學都會哭鬧,會不會很心疼或是很生氣?

其實,我從來都不會為了孩子鬧情緒不想上學而對孩子發脾氣.說些重話威脅他不准哭

但是我也不會為了讓孩子乖乖走進教室而開一些空頭支票拐騙他(例如:如果沒哭就買糖果餅乾之類的)

我都會和孩子聊聊為什麼不想去上學?

給他看一些老師幫他們在學校活動時拍的照片

請他跟我分享照片裡的他們在做什麼?

或是照片裡的同學叫什麼名字?

分散他的注意力

也加深他對於學校是"開心的"是"快樂的"印象

雖然有時軒也還是會繼續鬧情緒

但我還是會選擇把他交給老師,然後跟軒說再見之後,轉身就走

我不會心疼他因為要跟我們分離而哭哭

我是會想辦法讓他趕快適應環境

讓他每天是開心而且是放心地去幼兒園

希望家有新生的爸爸媽媽們也可以找到自己方法

幫助孩子克服上學的恐懼

========================================================================================================

喜歡這篇文章嗎?別忘了幫我按讚    

 

來來來~ 快加入蘇菲媽咪的異想世界

有更多好物及生活分享唷

arrow
arrow

    蘇菲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