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314.JPG

自從農曆過年後

三個孩子接連感冒

不過還好都只是輕微的小感冒

我自己可能是因為忙著照顧生病的孩子又要上班

真的太忙太累

(尤其是才8個月大的baby感冒+長牙,真的是超級難照顧的啦)

長期沒有辦法好好休息的結果就是

2個月內感冒了3次

其中還有一次是B型流感

得到流感真的好痛苦.好不舒服

整整有一個多禮拜我每天都全身痠痛.頭痛.發燒

加上阿財最近開始準備要去念幼兒園

又遇到腸病毒71型又開始大流行

而且剛好今年是四年一次的大流行

5歲以下的幼兒完全沒有抗體(我家三個孩子都未滿5歲啊)

媽媽我已經挫勒蛋

 

敗流感和腸病毒所賜

最近許多消毒殺菌噴劑和霧化機都超搶手的

我家在一年之前就已經先購入一台水神WG-12霧化機

最近想再多添購一台

打電話去總公司問

結果WG-12這台可自動定時的霧化機缺貨

所以我這次是訂WG-09

順便加訂2桶10公升的專用抗菌液

==============================================================================

DSC_3311.JPG

effect_tw.jpg

main_tw.jpg

首先來介紹一下水神的抗菌液:

水神抗菌液裡主要的抗菌成份其實就是經由電解稀鹽酸反應生成含有次氯酸(HClO)成分的微酸性次氯酸水(Slightly acidic hypochlorous acid water )

微酸性次氯酸水是一種無色、略帶氯味且pH值介於5.0~6.5間的抗菌液

其抗菌原理,就是在與微生物(細菌.病毒.黴菌)或有機物(水中有機物及土壤等)接觸後,

次氯酸的強氧化力能迅速破壞有害微生物的細胞膜

摧毀吸附於細胞膜上的病毒蛋白長釘,如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結核菌、霍亂弧菌、沙門氏菌、噬菌體等的細胞膜蛋白質成分

使其脫落,無法再傳染病菌,且與微生物及有機物接觸後立即還原為水

用於空間環境抗菌上,是一種最符合人體的酸鹼值且對人體無危害,對環境無公害的抗菌液

日本北里大學生命科學研究所(日本細菌和病毒最大的研究機構)的小宮山寬機博士多年的研究證實,具有10~30ppm的微酸性次氯酸水(HClO)對各種強力的病原性細菌等具有優異的抗菌效果。

除了抗菌之外,水神還可去除細菌分解垃圾時所造成的惡臭

水神抗菌液的保存期限在未開封時為6個月,且會因陽光照射或高溫降低其有效性,所以須存放在常溫陰涼且無紫外線照射之地方

且倒入機器或瓶子中的抗菌液最好在7天之內用完

否則他會還原成不具抗菌力的水

抗菌液只限外用除菌,不可內服

pH_2.jpg

start_tw.jpg

使用方法:

將水神抗菌液搭配專用的霧化機,可使密閉空間中的空氣清新及降低過敏原

或是將抗菌液直接噴灑於空間中或是有疑慮之物品上

也可浸泡欲抗菌清潔的物品(如:衣帽鞋毛巾等) (注意:盛裝水神的器皿可用水神抗菌液清洗乾淨,否則抗菌效果可能會受影響)

(以上資料&圖片來源水神官網http://www.watergod.com.tw/)

==============================================================================================

DSC_3355.JPG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我們家購買的WG-12和WG-09霧化機

我之所以會認識水神

是之前有一次帶阿財去參觀幼兒園時,看到學校教室裡有放一台

回家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水神抗菌液對於環境中的異味和細菌病毒都有不錯的抑制效果

加上家裡常有朋友來作客

大部分也都會帶孩子來玩

基於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的想法下,就買了第一台的水神霧化機

DSC_3347.JPG

我第一次購入的是這台WG-12自動定時的霧化機,他的規格如下:(此機型目前已停產斷貨)

  • 電壓:110V/60Hz
  • 功率:30W
  • 最大霧化量:約250ml/hr
  • 容量:3.5L
  • 使用溫度範圍:5 - 40°C
  • 產品重量:2.3kg
  • 適用坪數:7坪
  • 價格:$1,800

DSC_3361.JPG

DSC_3365.JPG

WG-12的使用方法很簡單

只要將機器的上蓋掀開並倒入抗菌液即可使用

機器正面還有一個透明的顯示窗可以清楚看見機器中抗菌液的多寡

建議大家抗菌液一次不要倒太多(官網建議每次倒的量要在7天之內使用完畢)

因為水神抗菌液接觸陽光紫外線後會開始慢慢降低其效力

002.jpg

003.jpg

004.jpg

001.jpg

WG-12的煙霧由大到小分成三段

按鍵設定為面板上右邊的開關&定時鍵鈕按一下為第一段,按兩下為第二段,按三下為第三段,再按一下就關閉

左邊的計時鍵可設定自動定時1~6小時

DSC_3416.JPG

接下來是我這次新購入的WG-09,規格如下:

  • 電壓:110VV/Hz
  • 功率:35W
  • 最大霧化量:300ml/h
  • 容量:4.8L
  • 使用溫度範圍:5 - 40°C
  • 產品重量:2kg
  • 適用坪數:˙7坪
  • 價格:$1,500

DSC_3417.JPG

DSC_3419.JPG

DSC_3424.JPG

DSC_3441.JPG

這台與WG-12最大的不同就是他是手動而非自動定時設定

水神的霧化機皆有自動斷電系統

因此不必擔心抗菌液用完忘了關機器會空燒的問題

使用方法,將主機旁的空桶提起後反轉

將圓形上蓋扭開並倒入專用的水神抗菌液後蓋好上蓋

再將桶子反轉放回機身後,扭開開關即可

上圖是我將WG-09的出霧量開至最大

與WG-12自動定時霧化機最大的出霧量相比之下小很多

兩台相比較,我還是比較喜歡可以自動定時開關的WG-12

==========================================================================

1180685_00_main.jpg

水神抗菌液除了可以和專用霧化機結合使用之外

也可直接噴灑在空氣中或物品上

他們有出如上圖的居家專用瓶和個人隨身瓶

但因為我每次都是買10公升的補充桶

然後再自行分裝到不透明的小瓶子

我會固定在廁所裡放一瓶水神抗菌液

隨時噴馬桶.沖水把手.門把

或是噴垃圾桶消臭殺菌

也會在玄關鞋櫃放一瓶,隨時噴一噴消臭

也會在車上放一瓶抗菌液

隨時擦一擦方向盤.按鈕或車門把手

最近去接阿財下課,我也會要求他上車後先噴一下抗菌液消毒雙手

 

市面上越來越多種以次氯酸水殺菌的抗菌液品牌

雖然類似這種抗菌液和霧化機可以幫忙消滅環境中有害的細菌病毒

但是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要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

勤洗手.均衡飲食.規律的運動和睡眠

把自身的免疫能力調整好

生病了請戴上口罩及在家休息

才是防疫最重要也是最有用的方法唷

=================================================

喜歡這篇文章嗎?別忘了幫我按讚    

 

來來來~ 快加入蘇菲媽咪的異想世界

有更多好物及生活分享唷

arrow
arrow

    蘇菲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