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415_144728.jpg 

蘇菲媽咪哺育母乳已經到了第4個年頭

老大阿財喝到3歲多

軒軒喝到2歲

三寶Ethan目前4個多月,也是純母乳ing

哺育母乳這4年多,坊間盛傳能夠讓奶水變多的東西我幾乎都吃過

像是黑麥汁、豆漿、黑豆茶、奶茶、酒釀、蚵仔、雞湯、魚湯、發奶茶包、發奶中藥...

效果我覺得都還算ok

總之我覺得如果媽媽多補充湯湯水水,加上多讓寶寶親餵

想要發奶並不是件難事

我前兩胎母乳餵得很順,奶水也很足

但這次生完三寶從月子中心回家後

頭一個月我就遇到了奶水不足的窘境

因為Ethan喜歡瓶餵

加上他食量又大,不到2個月的他每2小時就要喝120c.c

但因為我要邊帶三個孩子又要邊上班,真的太忙,所以常抽不出身定時擠奶排空

我還記的剛回家的第一個禮拜我只擠了2次奶

過了幾個禮拜後

原本4小時一次可以擠300多c.c的量瞬間掉到只剩30c.c的量

冷凍庫的庫存也快被喝光了(因為老大、老二也在喝)

所以我開始狂喝、狂吃可以發奶的食物

也去買了超級苦的發奶中藥來喝

更做了一張"擠奶時間記錄表"提醒自己按時擠奶

老公更勸我說如果真的沒有奶水了,就讓孩子喝配方奶吧

但為了孩子的健康,我不想放棄

辛苦追奶追了一個多月

配合孩子親餵

奶量終於漸漸追回來了

追奶這一個月期間,Ethan更由瓶餵轉成全親餵

這樣我就不用忙著擠奶、洗奶瓶

外出也可以省去帶瓶瓶罐罐的麻煩

目前也達到人人稱羨的"供需平衡"狀態

  DSC_2313.JPG 

之前在追奶時,看到媽媽社團裡好多人也在跟奶量奮戰

有很多媽咪都推薦"農純鄉Mamatea"

不過因為當下我自己在喝的中藥發奶茶超級苦 、 草本發奶茶包有八角味(因為有茴香)我不喜歡

所以當時對任何一款能夠幫助哺乳的茶飲都提不起興趣

 

直到最近某天在逛百貨公司的超市,看到有農純鄉Mamatea的臨時櫃在試喝

我就想說去試喝看看

農純鄉Mamatea喝起來甜甜香香的

而且站櫃的大姊人超好,直接讓我試喝一整包

所以我就二話不說買了一盒回家

DSC_2351.JPG 

 

DSC_2379.JPG

 回家後,我是習慣每天睡前喝一包

不過我覺得直接喝有點太甜

所以我都隔水加熱後再對100c.c.的熱水喝

最近剛好天氣冷

睡前喝一杯溫熱的農純鄉媽媽茶再去睡覺很舒服

我自己才喝到第三包就有明顯的感覺

原本已經收起來的擠乳器這幾天還拿出來幫忙排空Ethan喝不完的奶

DSC_2322.JPG 

農純鄉Mamatea是針對東方人體質設計(難怪我之前喝阿豆仔的發奶茶都沒驚人的效果)

有黑糖 、 桂圓 、 紅棗 、 枸杞 、 王不留行 、 當歸 、 黃耆 、 薑 、 甘草

喝起來甜甜的,有點像"膨大海"的味道

100%天然藥材熬煮非濃縮還原

這些食材都是可以安神、補氣血的

喝了也可以改善冬天手腳冰冷的狀況

男女都適合飲用

而且每包媽媽茶熱量只有43卡

對於想發奶又怕胖的產後媽媽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唷

001.jpg 

(圖片來源http://www.careermon.com.tw/)


重點是他通過國家級的檢驗合格認證

無人工添加物、 無重金屬 、 無咖啡因 、 無農藥殘留

讓母乳媽咪可以喝得更放心

食品級鋁箔包裝,即開即飲,方便飲用

且在製程中經過高壓滅菌

所以即使完全無添加防腐劑,也能常溫保存18個月

 

因為目前我自己奶水還算夠,所以我是一天喝一包

當初想說買來加減喝看看

沒想到效果真的很不錯

喝到第3包後因為明顯有感所以還先停個2天

哺乳媽咪們可以照產品指示的飲用方式:一天兩包 

有興趣的媽咪可以去農純鄉官網參考看看點我進農純鄉官網

 

蘇菲媽咪小提醒:

不管您是服用任何發奶食品

還是要配合定時將乳汁排空

最好是能讓寶寶親餵

並且保持愉悅的心情

加上要有充足的睡眠&均衡的營養

這樣才能製造源源不絕的乳汁唷

 

各位母奶媽媽們~加油!!!

===================================================================

喜歡這篇文章嗎?別忘了幫我按讚    

 

來來來~ 快加入蘇菲媽咪的異想世界

有更多好物及生活分享唷

arrow
arrow

    蘇菲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